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理想 

  四川省夾江縣第二小學校六二班青青草文學社翟昆 

  我的理想是當一位教師。我要為祖國出一份力,便有了這樣的想法。 

  我在二年級的時候,我成績還可以。有一天上課時老師問我們以後長大都要去幹些什麼。每一個同學都要說說自己的理想,有的說他以後要當醫生;有的說她以後要當舞蹈老師;有的說他以後要當軍人。差不多到我了,可我還沒有想出來,便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焦急得很。這時,一個同學對我說:“朋友,你學校成績還算行,很有前途。你現在發奮學習,以後有了成就,就去當教師,我的建議還行吧?” 

  我對他笑了笑說:“嗯,還可以。” 

  我便說出了我想當教師這句話。 

  還有一次,我讀四年級,那次使我更堅定地有了這個想法。那天陽光明媚,大家都在上體育課,而有一個同學卻在看書複習。我跑過去問:“你怎麼不去上課,而在這兒看書?” 

  他頭也不抬地說:“沒什麼,我只是想多讀點書,多複習一下,爭取考上大學,為祖國多做貢獻,將來以後有個好的前程。” 

  經過他的一番話,我便想起了曾經那節語文課,說過我要當教師的理想。我又堅定了要當教師的理想。 

  我想當教師,現在就得打好基礎,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 

  我在學校里,就要好好聽講。而且上課不能打混。如果打混,那要實現這個理想當然是不可能的了。不僅不能打混,下課之後也要稍微的複習一下,才去玩。 

  還有上課時老師讓我們做的筆記,要整整齊齊地抄下來。這樣,自己看得懂自己的筆記,便於複習。而且筆記要背,這樣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如果老師布置了作業,不能小看,要快速完成,不可以拖泥帶水,並要將書寫寫得很好才行。  

  回家就要多多複習,這樣才便於以後的考試等等。如果實在太累,那就聽聽音樂放鬆一下,再接着複習。 

  我相信,如果我堅持這樣做,我的理想就一定會實現。我相信自己。(指導老師:趙小英)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