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無理想,如同行屍走肉”這句話我已聽過很多次了。許多人的理想很不實在,而許多人又常常變換理想,最後卻一事無成。我的理想已近很久沒變換了,這個理想很樸素,很實在,就是做一位漫畫人。 

首先和許多同學一樣,這個理想來自於我的愛好和一些習性。我從小就喜歡畫,塗鴉,拿得的獎證中最多的就是和畫畫有關的,為這個報過的特長班更是無數。我也很喜歡漫畫,對於學生來說,學生漫畫有一種油然而生的親切感。那漫畫人和習性有什麼關係呢?我喜歡在白天在房間里開空調,拉上窗帘,做自己喜歡的事。所以我特別喜歡雨天,而且有不善交往,不常出門等自由職業人士的職業特徵。這種心態,難聽點叫自閉症。由此可見,在我多個想做漫畫人的理由中,這一條很靠譜,就是我身上漫畫人的特徵和習性是與生俱來的。 

第二點,就是應為我身邊的人都支持我,現在的家長不會只是希望讓兒女做商人,白領等有前途,能出名的行業。因為一個興趣愛好也可以作為理想來實行和奮鬥。 

第三點是我對漫畫人的了解。中國動漫人才太少,然而我們生活在深圳,所創造的條件是允許我實現漫畫人這個理想的。但壓力也不是沒有,從80年代開始起,大批外國動漫湧入中國市場,許多讀者不甘做讀者,所以中國一時間高手雲集。但是到了1992年,中國漫畫跌入了低谷,許多作者改行了,直到九八年才得以復蘇。直到現在,中國成名動謾師也不多。所以給後人留下了巨大的發展空間。有一點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它是自由職業,不用每天早起早睡,對我來說唯一的弊端是有時需要熬夜趕稿。至於自閉症,我的上也是無所謂了啦。所以,漫畫人這個職業利大於弊,還是很划算的。 

天時,地利,人和,多方面因素支持者我的這個信念。為了這個理想我付出了很多,現在畫畫成了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所以說畫漫畫,既是我的理想,又是我最喜歡做的事情。 

漫畫家陳翔說過:一個人從出生那天直到去世,不管有沒有大富大貴封妻蔭子,一輩子只要做自己最喜歡的事,就是最大最高級的幸福。 

(輔導老師 石永然)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