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理想是人人皆有的。對未來事物的希望就是自己的理想。每個人都有一個美好的理想,而我的理想是當一個科學家。 

  我之所以想當一個科學家源於人對科學的熱愛。自從我國古代神話中風后發明指南車以來,人類的發展無不處處有科學:你打開電燈,是電流通過電線激活了燈管:你擰開水龍頭是槓桿原理使你省下了力氣:甚至你走路也是因為腳面呈拱形才能承受壓力。所以說科學與人類的發展息息相關。 

  我從小就愛看書,自從5歲以來,我看的書就由小兒的畫報變成了有科技含量的書。因此,我的科學成績一直很好。自從上語文課學了《三克鐳》一文,我就對科學家——這個神聖的職業產生了一種特殊的感情。 

  在當今社會裡無處不存在着自私自利的思想,但居里夫人卻沒有在她提煉出第一克時申請什麼專利,而是把鐳的提純技術公之於眾,事後,她還在自傳中寫道:“人類需要勇於實踐的人,他們能從工作中取得極大的收穫,既不忘記大眾的福利,又能保障自己的利益。但人類也需要夢想者,需要醉心於事業的大公無私。”這令我十分佩服,所以,我要做一個科學的夢想者。 

  人類偉大的科學家牛頓悟出了萬有引力的道理。這個故事也許同學們都聽過,牛頓被蘋果砸后沒有氣惱,而是思考蘋果為什麼不飛上天,而是掉下來。這個問題人們所有人都注意到過,但又有誰像牛那樣去研究了呢?所以,我認為:想要做一個科學家就要熱愛生活,留心觀察身邊的事物。 

  諾貝爾被稱為世界炸藥之父,也是人類歷史上一個偉大的科學家。他在研製炸藥時遇到了種種挫折:他的父親被炸死了,弟弟也成了重傷,自己也成了一個殘疾人。但是他絲毫沒有退卻,仍然堅持不懈地研究,終於,在第N次實驗失敗后,諾貝爾研製出了新型炸藥。為此,我又覺得要做一個有所成就的科學家必須要不怕挫折,不怕打擊,要有不達目的,決不罷休的精神。 

  聽了我以上的演講,你一定會認為我的理想上一個艱難的歷程,有可能一輩子也不能實現吧!我也這麼認為,雖然這樣,但上我還上要努力學習,向著我的理想努力拚搏,爭取有朝一日能夠真的成為一個偉大的科學家,拿着諾貝爾獎的證書笑傲群雄! 

  謝謝大家。 

  2006-4-18 

  指導老師:張蘇賢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