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我的理想。

  小時候,“理想”二字對我而言,是充滿美好、多變的:當和爸爸媽媽一起看電視時,我看到了火箭升空的壯觀場面,於是,一個當宇航員的想法漸漸在我心中萌發;當我聽到醫生救死扶傷的故事時,我又從當一名宇航員的想法轉變成了成為一名醫生……漸漸的,我長大了,“理想”,不再是小時的隨口一說,而是從漫不經心的話語變成了真正的志向。

  小時候,媽媽經常給我講故事,我常常被故事中一波三折的情節吸引住。當時,我天真地認為那是媽媽自己想出來的,但是媽媽卻告訴我:“那是一些着名的作家留下的不朽名着,所以才會流傳至今。“那我長大以後也要當一名作家,寫許多故事給許多小朋友看。”媽媽以為我是說笑,所以只是笑而不語,但從她那掛滿微笑的臉上,我分明看出了幾分質疑。但是,這並沒有打擊我成為一名作家的理想,相反,這更增加了我的信心,這個理想猶如一隻氣球正在一點一點的膨脹,又好像一顆種子似的,越長越大。

  我上學了,學的詩篇名文也越來越多,那些優美的語句使我彷彿身臨其境,也使我的作家夢越來越迫切。

  為了實現我的夢想,一到假期,我便泡在到圖書館看書,一看常常就是一下午,看不完我就借回家看,遇到好詞佳句,就一邊看一邊記。同時,在每周末,爸爸媽媽都會帶我出去遊玩,近則是去爬爬山,遠則是開車出去自駕游。為了將這些美好的時光永遠保留在我的心中,每次和爸爸媽媽一起出去玩時,一個小本子和一支筆總會隨時成為我的旅伴,隨時將我腦海中的每一個思想火花記錄下來。記得有一次,我登上了山頂,站到山頂的那一刻,學習的壓力,生活的煩惱,全都一拋而光,山下的一切盡收眼底,山風吹來,極目遠眺,只見樓房、樹木,全都變成了茫茫一片,頓時心曠神怡。現在,每每翻開這本小本子,每每回憶起那些美好的時光,我都會不自禁的笑起來。

  我以後要當作家!哦,作家,因為有了你,能使我將這美妙的世界用筆描繪出來。有這樣一句話:世界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是呀,當一名作家能發現美,享受美,並且可以把美記錄下來,讓別人也能享受到大自然的美。

  為理想,一起加油吧!謝謝大家!

  山東青島李滄區金水路小學六年級:俏皮小公主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