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理想 

  四川省夾江縣第二小學校六二班青青草文學社 黃欣海 

  我的理想是成為一名出色的建築工程師! 

  產生這個衝動的想法的原因還得從上學期說起…… 

  我悠閑地走在人聲鼎沸的大街上,不時傳來隆隆的機器工作的聲音。當時,我好奇地回過頭張望着。原來,那裡正在修建一棟高高的大樓房。 

  我走近建築區,大縫隙的一段裂縫讓我看清了裡面的情況:建築區的挖土機把它那大大的“爪子”伸進了大坑,然後,緩緩地挖出一大堆泥土。推土機把濕潤的泥土推到一個寬大的集裝箱里。工人叔叔們忙碌地工作着:有的工人用鏟子再將沙、石灰、水混攪成混合土,有的叔叔又馬不停蹄地將建築材料推過來,推進去;有的還不停地打着手勢指揮着…… 

  工地上可真臟!水溝里的污水還不停地向外涌,滿地都是。工人們都不得不人人穿着塑料膠鞋。儘管都穿了鞋,可他們的褲腿上、袖子上還是濺滿了斑斑泥點。一會兒,有着大馬力的卡車駛入了建築工地。那挖土機鏟起一堆堆泥土裝進大卡車的翻斗箱里,不時砸出幾聲“砰砰”的刺耳的聲響。這讓我聯想起了汶川大地震:一凍凍高樓、一幢幢漂亮的摩天大樓,在地震的無情的撼動下,漸漸消失在了人們的眼中。 

  那可都是建築叔叔們的建築成果啊!我不由得感到惋惜。一個想成為建築工程師的想法油然而生。 

  依我現在的能力,還不可能當上建築工程師。所以,我現在應該吸收更多更廣的各類知識,上課應專心聽講,思維要跟上老師的節奏,老師所布置的小練習要迅速精準地完成,還有老師所提出的問題應該仔細思考,上課也應該積極舉手發言,字應寫工整、漂亮。下課後也得在腦海中像放電影一樣回憶老師所講的內容,進一步消化和鞏固所學的知識,為以後學習專業知識打下堅實的基礎。 

  當然,學習專業知識也得像學基礎知識的一樣,做到專心迅速精準這三點。當然,不是學習好就可以的,還有要人品好。現在應多讀關於思想品德教育的書,加強我們的思想和品德教育,懂禮貌,講文明,這樣才會被人尊敬。 

  經過我的不懈努力,我相信一定會實現我的人生理想??成為一名出色的建築工程師!(指導老師:趙小英)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