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理想 

  四川省夾江縣第二小學校六班青青草文學社

  龔 芮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理想是人生開始的第一步,是人生的標航,沒了理想就像貓沒有鬍子,蒼蠅沒了頭一樣到處亂撞。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濟世救人的醫生。因為醫生不僅可以為國家、為人民服務,還可以嘗到每救活一個患者自己心中的那種成就感和病人家屬因為親人活過來的無限喜悅。 

  記得在我九歲那年,我生了一場大病。當地的醫生拿我束手無策。最後,媽媽把我送到了四川最好的醫院——華西醫院。 

  在醫院,我見到了研究生、普通醫生、教授人物三種類型的醫生。我的主治大夫是個老教授,他大概有60到70幾歲了吧。他是那麼平易近人,和藹可親。每天早晨來查房,他都會很親切地問我的病情是否有好轉。我聽說他是前一任華西醫院副院長,在他的手裡,不知道醫好了多少人!救活了多少在死亡邊緣掙扎的患者。此刻的我突然覺醫生的偉大與神聖,萌發出一個我從來沒有想過的理想??當醫生。 

  在出院后不久,又發生了一件讓我更加對這個理想堅定不移的事。 

  那天,我和奶奶、爺爺去拿葯。奶奶有長年的心臟病,靠葯來維持生命。剛來到樓上,奶奶又犯病了,臉一下子變得通紅,右腳不停地在抖,雙手也在顫抖,眼神一下子木了,整個人就像一個發生故障的機器人,快要停止正常運行。我和爺爺艱難地把奶奶扶到一旁的椅子上坐下。 

  就在我們“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時候,過來了一位年輕的醫生,他似乎看見奶奶她神情不對,跑過來問爺爺發生了什麼事。爺爺把情況簡單地向醫生說了一遍,醫生聽了,馬上感到事情的嚴重性,立刻叫了幾個護士和實習醫生把奶奶用輪椅推進了急診室。 

  經過一會兒急救,奶奶這條命總算保住了。此時的我更加覺得醫生多麼偉大、多麼神聖、多麼崇高!這件事使我更加堅定不移地把當醫生作為自己的理想。 

  可這當醫生哪裡只是說一說,想一想就可以的呀?要成功豈是那麼簡單,我覺得應該從現在做起,每天應該合理安排學習時間,要文科、理科全面發展。英語這科也很重要,要是看不懂進口葯的英文說明書,怎麼才能知道這葯是治什麼的,有什麼效果,適合哪一類人群服用,如果連這一關也過不了,當好醫生又從何說起?另外理科也很重要,你要知道葯里包含的化學成分和物質,還要給病人分配合理的藥量,這些全都是理科。不光這些要學好,在有空的時候還應該學一些醫學小知識,還要注意健康飲食,合理安排作息時間,隨時保持良好狀態,好好在課堂上認真聽講,有一個健康的身體。這樣,以後才能一步步實現我當醫生的理想。 

  我要努力、加油,實現自己的理想,成為對人民、對祖國、對社會有用的人。(指導老師:趙小英)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