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如今暝色滿窗,夕陽已去,遠處燈火,閃爍迷離;梅香隨着雪花在飄飛,夢裡也溢滿了梅花的氣息……”我細細的品味着,這優美的詩句,像那晚霞中最美的一束光輝,灑滿了我的全身,照亮了我無邊的憧憬:又像一縷在芬芳中沐浴過的風,吹遍了我的心靈,縈繞着。“為人處世懂得謙讓容忍是高明的做法,因為讓一步就等於是為日後進一步做好準備......”這富有哲理的文字,時時教導着我,引領着我。多麼神奇!原本平淡無奇的字,被一排順序,一下就變成了流傳千年的美,於是,我有了一個理想,要為文字排順序,當一名作家,把我心中的感悟,變成一句句語言。 

  從此,我開始了我的作家生涯。 

  題材就在生活中。本來因為不知道該寫什麼的我發明了這一句話,我便開始寫日記。比如,鄰居請我去她們家玩,我就寫“鄰居請我去他們家她玩。她們家很好玩。有電視看。有東西吃。”僅此句句話,就成了一篇日記,後來,我又要開始把字數加多,開始把一件事寫具體。今天我玩了一個遊戲,什麼遊戲,怎麼玩的,和誰玩的,心情如何等,我寫啊寫,終於有了一百字多。我不斷要求自己今天寫一面,明天就寫兩面,後天寫三面,在寫的過程中我發現一個問題,這樣勉強下去不行,我為了讓自己能逐漸寫多點文字,把一個題材添油加醋,真實性不但沒了,而且越看越不順眼。怎麼才能寫多呢?我了解到,多看書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我又開始扎進書堆里。不斷的看書,全是有名作家的文章,我終於知道,我做對了。那裡面的好詞好句數不勝數,什麼“朦朧”什麼“浸潤”什麼“他們的房屋,稀稀疏疏的。”幾本書合上,,我又開始寫“風像一個調皮的小男孩,他把你的帽子摘下,扔到樹梢上;風像一位清潔工,默默地把落葉掃成一團。” 

  看到結果非常好,我有了非常大的進步,我頭腦里裝滿了靈感,裝滿了“後備資源”,寫作字數一下子提升為600. 

  再後來,我撐不下去了。再也堅持不了寫日記了,我把時間花在書上,寫東西費力氣,看東西容易,以後我再也沒寫過日記。 

  我以為,光讀不寫後果一定很嚴重,可是,出乎意料,我寫的更好了,我不禁暗暗讚歎:那些作家家中一定有很多書,看來,作家不是寫出名的,而是看出名的! 

  現在,我在不斷進步,努力奮鬥。離我的作家理想雖然還有很遠,但我不泄氣,有志者,事竟成,或許理想是我的一個支點,才是我努力去最它,或許理想是無止盡的,才迫使我在無止盡中不斷拼搏,我相信,我的理想一定會實現。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