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世界上人人都有理想,你的理想是什麼呢?是做一個為人們解除病患的醫生,還是當一個在法庭上振振有詞替受害者洗清冤屈的律師呢?

  我的理想是當一位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山村教師。每當我在電視上看到那些山村的孩子,沒有老師,那一雙雙渴望學習和求知的眼神,深深的觸動了我。我想要是山村的孩子也能坐在教室里上課該多好啊!做一位山村教師吧!幫助那些熱愛學習的孩子,指不定他們將來就是國家的棟樑,這麼好的苗子千萬不能被埋沒了,於是我便產生了當山村教師的理想。

  能夠當上一名默默無聞,為山村孩子做奉獻的山村老教師是我的理想。但我知道光憑有美好的願望是遠遠不夠的,必須把想化為實際行動才行。所以我應該做到:在生活中,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我都要學會面對,還要做到“遇事三思而後行。”在學習中,我應該虛心求教,學會做人的道理……為實現理想而打好堅固、紮實的基礎。

  啊!同學們,你們也有理想吧!現在就讓我們為將來的理想做出奮鬥吧;為各自的理想行動起來吧!

  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區第四中學五年級:楊佳慧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