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蘭花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蘭花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蘭花為多年生草本,單子葉植物。根長筒狀。葉自莖部簇生,線狀披針形,稍具革質,2至3片成一束。蘭花是中國傳統名花,是一種以香着稱的花卉。蘭花以它特有的葉、花、香獨具四清(氣清、色清、神清、韻清),具高潔、清雅的特點。古今名人對它品價極高,被喻為花中君子。在古代文人中常把詩文之美喻為“蘭章”,把友誼之真喻為“蘭交”,把良友喻為“蘭客”。浙江紹興是蘭花的故鄉。

  我家的陽台上就有一盆蘭花,一根綠色的莖,直直的長着,從根莖長出了好多片嫩葉,那葉子是那麼的綠那麼的新鮮,葉子上的葉脈,像風姐姐把海面吹出波紋一般,一道又一道。

  今天蘭花開花了,發出陣陣清香,不把鼻子湊到蘭花前,是聞不到的。有的展開它那淡藍的花瓣,有的還在花骨朵里睡覺,有的半開半閉,就像剛剛睡醒一樣。

  別小看這小小的蘭花,它的作用也不小呢,能讓家裡的空氣很清新如果你走進我的家就一定會聞到蘭花那清香。

  我愛我家那美麗的蘭花,我每天都希望着它快快長大,找一點開花。

  隆林各族自治縣椏杈鎮中心小學六年級:韋舉?k

您正在瀏覽: 蘭花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蘭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