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堅強的蘭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的蘭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花盆裡的一堆枯葉 

 那花盆的枯葉,路過它的人。只能看到結果,而我,看到了它的過去,看到了一顆逐漸失去堅強的心。 

 我的思緒漸漸回到了過去… 

 老家的村后,是一座山。那年的冬天,雪下得很大。像春天的柳絮,像池塘邊的蘆花,像蒲公英的種子般,在空中飛舞。雪越下越大,像一層濃霧,連後面的山都看不清了。我躲在屋裡,只覺寒氣逼人。早上,雪停了,天依然陰着臉我拿着小鏟,穿着厚厚的棉襖,在雪地里深一腳,淺一腳地行走着,希望能在這覆蓋著白色地毯和一棵棵如銀珊瑚的樹木的樹林之間發現點什麼。突然,一股香氣鑽進了我的鼻子,在這股淡雅香氣的指引下,我看到了一個小雪包。它在兩棵凸起的樹之間顯得那麼不起眼,雪包上面還開着幾朵花,如帶着紫色斑點的蝴蝶。我輕輕地一層一層地把雪扒開,我看見了翠綠的葉子。它在單調的白色中格外的顯眼,格外的堅強,格外地美麗。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挖了出來,用塑料袋把它裝起來,興沖沖地回家了。我推門而入,在聲地說:“爸媽,你們看我挖到了什麼!”爸媽跑過來,我打開袋子,說:“它是什麼植物啊?”當他們看到那翠綠的葉子和如喋的花朵時驚訝地說:“是蘭花。”他們拿出一個漂亮的紫砂花盆一邊把蘭花栽到花盆裡一邊說:“雖然蘭花不是什麼名貴品種,但我已經很久沒有在這裡見到蘭花了。”於是,這株蘭花開始了一種新的生活。 

  它現在已經不是一株野草了,它已變成了一株在花盆裡的蘭花。這個寒冷的冬天,它晚上在屋子裡,躲避着屋外的嚴寒。當太陽出來時,父母就把它搬出屋外。夏日炎炎時,我再把它搬到樹蔭下。下雨了,父母就把它搬入屋內。我每天都按時給蘭花澆水,從不怠慢。就這樣,過了一年。它的確比以前茂盛了許多,可,它似乎沒有了從前的氣質,好像還少了點什麼。 

  春節的一天,我們全家都去拜年。天上下起了雪,東一片,西一片,稀稀疏疏的,在空中翩翩起舞。當我們拜完年準備回家時,我突然想起那盆蘭花還在外面的窗台上,我安慰自己:蘭花不會有事的,它經歷過比這還要寒冷的天氣,不會有事的。當我們快到家時,我衝到窗檯前,可我看到的是… 

  “嗒嗒嗒”雨打斷了我的回憶。我把那盆枯葉從屋外移到屋內,我會一直保存着它。因為它告訴我:人也是這樣。

您正在瀏覽: 堅強的蘭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的蘭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