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蘭花守護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蘭花守護神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蘭花守護神 

  去年秋天,大姨送給了我一盆蘭花。這盆蘭花看起來是剛種的,長得十分矮小,大約5厘米左右,蘭草聞起來有些青草的幽香。大姨看到我不太會養的樣子說:“蘭花喜歡水,每天早晨要及時澆水才行。”可真麻煩呀! 

  自從我有了這盆蘭花以後,我開始每天給蘭花送水喝,有空還會給它鬆鬆土呢!我的一本《百科全書》上面講蘭花開的花不僅漂亮優雅可供觀賞,而且非常香,還可以磨香料。如果蘭花開花了,我就會一邊舒服地坐在沙發上看書,一邊聞着帶有蘭花花香的空氣,那該多麼令人心曠神怡呀!我不禁暗暗喜歡上了這棵不起眼的蘭花,因為它會給我創造多麼好的學習環境啊! 

  我是一個小馬虎,經常會忘記給蘭花澆水喝。那一條條挺秀的綠葉顯得無精打采,不像以前抹了油似的亮閃閃,而且葉尖已經變得乾枯發黃。我十分後悔,決定要好好補償補償蘭花。我說到做到,拿來了一杯我特別愛喝的酸牛奶給它喝。看着蘭花吸吮着香甜的酸牛奶,葉子一抖一抖的,好像在高興地跳舞。我得意地笑了起來。第二天我來看它,可樂極生悲,澆了酸奶的蘭花葉子更加黃了,顯得毫無生氣,半死不活病怏怏的樣子。花盆裡的土因為我澆過酸奶的原因,從白色變成了一種黃黑色,表面長滿了毛茸茸的東西,而且到處散發著臭味,我的心一下涼了半截。我急忙找到媽媽,媽媽哭笑不得地說:“你幹嘛要澆酸奶嗎?蘭花因為養料太多燒壞了,應該找點水稀釋一下,再換換土,蘭花就會慢慢好起來。”聽罷,我立刻去公園,挖了些鬆軟的泥土,然後給它換上。每天我依舊不辭辛苦地給它澆水。在我的精心照料下,蘭花終於為我露出了難得的笑容,我可以享受着花香讀書了,我夢寐以求的願望終於實現了。 

  春天來了,因為我的努力,我有了最大的收穫,那就是一個最棒的讀書環境,真是太感謝蘭花了。你真是我的好夥伴!

您正在瀏覽: 我是蘭花守護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蘭花守護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