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陽光燦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燦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陽光燦爛 

  從前,我一直不相信人間到處都有真情。但是現在,我徹底相信了,因為我親身經歷了一件事。 

  那是一個星期六的下午,陽光燦爛。我拿着媽媽給我的零花錢,十分高興,嘴裡哼着歌兒,一蹦一跳地向小店走去。半路中,我突然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正在路邊着急地走來走去。我疾走上前一看,原來是我們以前鄰居家的孩子,我和他玩得可好了。但自從我們搬家以後,便再也沒有見面了。現在能再見到他,真是太好了。我仔細端詳他,發現他一反以前搞笑的樣子,滿臉的憂慮、焦急。看樣子,是有什麼重要的事。我連忙問他,他說:“你們搬家之後不久,我們也搬了。今天從圖書館出來,沒有錢,坐不了車,而我又不認識路,再不回去,我媽媽就會着急的。”看着他着急的樣子,我也幫他想辦法:讓我媽媽送他回去,他又不認識路;讓他坐車,他又沒有錢。這可如何是好呢?這時,他好像想到了什麼辦法,想跟我說,但似乎又有點兒不好意思。“你想要說什麼?”我忍不住先問了。“我……我……我想向你借一點兒錢。”他像一個女孩子似的,扭扭捏捏地說。我聽到這話,手抓住褲子里的零花錢,想到他回不了家他媽媽會多麼着急,而我又難得吃一次零食,這兩者真難選擇。正當我在決定中,突然之間,一股莫名其妙的衝動讓我把錢給了他。看到他走上公交車,聽見他嘴裡喊的一聲聲“謝謝”,我忽然覺得,燦爛的陽光不僅照在了我的身上,更照進了我廣闊的心胸。 

  事後我知道,那種莫名其妙的衝動是真情,是人間無處不在的真情。我終於知道,人間並不是沒有真情,而是要靠你去發現真情,真情無處不在!

您正在瀏覽: 陽光燦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燦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