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陽光燦爛的日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燦爛的日子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記憶中,父親的自行車彷彿一個溫暖的搖籃,我安然坐在他身後,陽光彷彿天使的羽毛輕撫我的面龐,而後嘩啦啦碎成一路的歡笑。

  年幼的時候,父親的自行車是我夢幻中的城堡。我坐在車后的一個童椅里,倚着父親寬厚的背,金色的陽光從路邊繁密的樹蔭里漏在父親身上,一股暖意濃濃地四溢。路旁花香,河岸青草,天空瀉下純凈的藍。有時父親空出一隻手來撫摸着我的小手,那厚實的大手令我感到無比的溫馨。有時我半眯着眼,聽父親講童話,那些夢幻的美好隨着車轍綿延向遠方;父親那溫柔的聲音彷彿童話中的白馬王子,令我痴痴地聆聽,彷彿聽一首美妙的歌。

  那些陽光燦爛的日子裡,我彷彿躲在車后的一座城堡里。

  稍大些,父親的自行車是我成長路上的摯友。那時,我也擁有了一輛小車,於是絢爛的陽光在筆直的柏油路上拉下兩道長長的影子;一個影子寬厚而穩重,另一個影子頑皮地在路上搖搖晃晃。有時父親與我談起往事,他那凝滯的眼眸忽而明亮起來,彷彿溫暖的陽光,射出一行清熱的光芒來,我也似乎看見故鄉漫漫田野上涌動的綠色浪花;有時父親為我指點學習上的困惑,每逢這時,他的雙唇在風中一張一翕,朗目間透出幾分凝然和堅毅。車輪一點點淹沒時光的痕迹,耳畔殘留着幾聲空遠的鳥啼。

  那些陽光燦爛的日子裡,父親的車輪帶我駛向美好藍天。

  到現在,我如春筍拔節般成長,而父親的烏絲卻鍍上幾點白雪。父親的自行車再不似過去那樣輕靈穩健,而陽光依舊,浮雲從視野盡頭散去。終於有一天,父親的自行車又一次輕快地奔跑起來,只不過坐在後座的卻變成父親。陽光的羽毛像當初那樣落在父親身上,父親羞澀地笑了幾聲,而後平靜地聽我靜靜講述校園裡的故事,一如當初我聽他講童話般投入。陽光淺笑,織成綺麗的錦繡。

  那個陽光燦爛的日子裡,父親的笑成為我心中的太陽。

  父親的自行車為我趕走生命中的陰霾,編織我人生中的美好,那車輪間融化的深深父愛就是那燦爛的陽光,永遠溫暖如同陽春三月。

  江蘇省姜堰市勵才實驗學校初三:王少春

您正在瀏覽: 陽光燦爛的日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燦爛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