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丸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丸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做丸子 標籤:丸子作文

  我現在是一個六年級的學生了,在我漸漸長大的過程中,發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其中我跟媽媽在三八婦女節一起做糯米丸子的事情讓我難以忘記。

  那是去年的三八節,我早早地寫完了作業,像往常一樣去幫助媽媽做飯。我發現媽媽正在做我最喜歡的糯米丸子,我高興得一蹦三丈高,太棒了!我飛快地穿上了圍裙,捲起了袖子,迫不及待地做了起來。我先在手上抹了雞蛋清,再用手指去抓糯米,可是糯米像是會逃跑似的,總是從我手上溜出去,急死我了!我兩隻手輪換地輕捏糯米,將它捏成了小丸子,我把從泥塑課上學到的本領全用上了。可是,媽媽做的丸子像兵乓球一樣又大又圓,我的丸子又小又扁,我傷心地哭了起來。媽媽安慰我說:“不要着急,要用心才行,記住熟能生巧。”媽媽邊說邊認真地演示起來。只見她一隻手抓起一團糯米,用兩隻手輪流交換地捏糯米,這樣捏了數十下以後,一個小球雛形出來了,然後再用兩隻手掌輕柔糯米球,讓它變成一個又光滑又圓的小球,最後輕輕地放入平底盤裡。我在一旁一遍又一遍地仔細觀察媽媽的每一個動作,細細地揣摩,慢慢地找到了竅門。原來手的力度很重要,需要耐心地捏,柔,做到恰到好處。我成功了!一團團雜亂無章的糯米,慢慢地被我這位“魔術師”變成了一個個美麗的“兵乓球”。丸子放入油里炸過後,又變成了一個個金黃色的獅子頭,讓人看了直流口水。

  晚上,我吃着這又香又脆的丸子,明白了媽媽常跟我說的一個道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通過這件事情,我不但學會如何做丸子,而且一直提醒我凡事要有耐心。這真是讓我終生難忘的一件事。

  六年級:沉默的兔子

您正在瀏覽: 做丸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丸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