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炸丸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炸丸子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炸丸子 標籤:丸子作文

炸丸子 

  今天,我與媽媽一起合作炸丸子,共度了美好時光。 

  因為我是第一次炸丸子,所以在技術上比較生疏。首先第一部當然是做好準備工作,凡事都應當從基礎做起嗎。 

  我按照媽媽的吩咐,先把蘿蔔去掉污泥,然後洗凈,利用蘿蔔削條器把蘿蔔削成絲兒,然後用刀切成蘿蔔丁,放入和面盆內,再加上麵粉,摻點適量的水,攪拌均勻后,添加適當的鹽和着料,這樣就可以了。“加個雞蛋”,我百思不得其解地盯着媽媽問:“為什麼?”媽媽耐心地為我講解:“加上雞蛋后,可以增加它的鬆軟度,使口感更好。”我順從了媽媽的意見,並使出全身的力氣使勁調拌,一絲不苟,汗水不斷地從額頭兩旁“飛流直下三千尺”。我累極了,不管三七二十一、七七四十九,捲起袖子瞎搗鼓,竟使我變成了“白面人”。經過不懈的努力,面終於和好了。 

  該炸丸子了,既然媽媽把重任交給了我,我就要好好地把握這來之不易的機會大顯身手,磨練自己。我信心十足,用勺子把溜圓的丸子放入油鍋內,丸子倒沒事,我卻嚇得後退了幾步。等鍋內放滿丸子后,滾燙的油像炸開花似的溫柔可愛。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丸子突然“噗”得一聲裂開一道縫,似淘氣的寶寶般正對着我傻笑呢,並噴出一股熱氣,“金花四濺”。從鍋中濺出的油燙到了我的手,,嚇得我傻了眼,十指連心哪。正當我手忙腳亂時,才想起鍋內的丸子,可想而之,丸子“熟透”了,浮在油麵上,全糊了,唉!真是看着容易做着難,難道這就是我的手藝?沒關係,失敗是成功之母嗎!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可以隨隨便便成功,這是第一次,已經不錯了,我不禁自我安慰。 

  我毫不灰心,在媽媽的鼓勵和耐心的幫助下又嘗試了一次。“成功嘍!”我激動地一蹦三尺高,還摔了個屁墩。 

  媽媽說得沒錯,活着就應當敢於在生活中多嘗試,多積累經驗,向著成功的目標一步步邁進!

您正在瀏覽: 炸丸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炸丸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