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的旅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旅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春風習習,我們乘車來到了“蘭亭國家森林公園”。 

  一下車,就看見大門口的八個大字“山明水秀,人傑地靈”。走進公園,筆直地看過去,看見了四個鮮紅的大字“夢筆生花”。隨後,我們到了動物園,裡面有幾隻快開屏的孔雀,好像幾位亭亭玉立的少女,還有一隻黃黑色的野豬,害羞地不敢面向我們。 

  公園的每個角落都留下了我們的足跡。我們走過“流翠湖”,踏過“望梅亭”,跳過水清澈見底的“神龍泉”,越過茂密的“修竹林”,跑出迷宮似的“山蔭道”,到了垂釣燒烤和住宿融為一體的農家飯莊,在那兒我們休息了一會兒。 

  在眾多景物中,最令人留連忘返便是鵝池。鵝池並不大,但卻很美。盛開的桃花嬌艷欲滴。兩岸的柳條低垂至水面,柳葉細嫩鮮綠,彷彿是少女如瀑的秀髮。當風吹過,還會帶來陣陣蘭花的幽香。池水清澈見底,常有幾隻潔白的天鵝在水上嬉戲。用“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這句詩來形容這幅景象是再恰當不過的了。池上有座小橋,直通池中心的亭子。亭子中央豎立的碑上面寫着“鵝池”二字。兩個字一大一小。相傳,當年王羲之正在為“鵝池”題字,剛寫完一個“鵝”字,便接到了皇帝召他入宮的旨令,放下筆,便匆匆離去。他的兒子王獻之就在父親寫的“鵝”後面,添了個“池”字。這便是“鵝池”二字的由來。 

  這次蘭亭之旅,雖然歷時5個多小時,卻會成為我記憶中最閃亮的一顆星。它的光芒,絕不會因時間的推移而暗淡。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旅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