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再品《觀書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品《觀書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又一次細細的品讀了觀書有感這首詩,這首詩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讓我真正體會到了怎樣去學習。

  這首詩實寫的是明麗清新的一派田園風光,反覆讀上幾遍,會覺得愈讀愈愛讀!你看,半畝的一塊小水塘,在朱熹筆下是展開的一面鏡子(一鑒開),起筆就恬靜而幽雅得讓人立時展開了想像的翅膀。第二句更引起讀者遐想,這面“鏡子”中映照着天上徘徊的雲影,可想那清澈的水面那麼靜謐可愛了!作者在第三句提了個問題,這水為什麼如此清澈呢?他高興地自問答道,因為源頭總有活水補充,一直不停地流下來。

  這幅美麗的自然風光圖卷,已經令人讀後清新明快了,更讓人拍案叫絕的是一看題目,是觀書的感想,頓時這美的意境升華,與讀書融合了。

  原來,大學者朱熹在讚美讀書有所領悟,心靈中感知的暢快、清澈、活潑,以水塘和雲影的映照暢敘出來了。他的心靈為何這樣澄明呢?因為總有像活水一樣的書中新知,在源源不斷地給他補充啊!

  “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我們都是普通的人,並不是什麼神童,要想有所建樹,就必須跟着時代的腳步走,過去的總會過去,把握現在,放眼未來,只有不斷地吸收新事物,不斷地充實自己,我們心中才會有永不枯竭的方塘。

  六街中心小學六年級:趙娜

您正在瀏覽: 再品《觀書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品《觀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