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書有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書有感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最近看了一些有關祖國的文章,記憶如洪水般湧現出來。一發可收拾。

  小時候,記得第一堂地理課和歷史課,我都是在驚喜和興奮中度過的。老師告訴我,我們的祖國有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廣闊的疆土,有五千年光輝燦爛的歷史,有聲振寰宇的四大發明,有飲譽四海的中華文化,有漫山遍野豐富的寶藏,有三山五嶽秀麗的風光……我睜大眼睛使勁地想,九百六十萬,那,該有好大好大,五千年,那該有多長多長……不是嗎?你看:我們有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有中華民族的母親河——黃河;有號稱“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有開闢古代中外交往的絲綢之路;有在世界獨樹一幟的中醫中藥;有長城、圓明園、鳥巢等世界建築史上的奇迹;有許許多多馳名世界的瑰麗的藝術奇葩。

  歷史不會是清一色的朝霞、麗日,也會有烏雲壓城、雷霆萬鈞之際。因此,在我感受到華夏的驕傲,文明古國的光輝,太平盛世的溫馨的同時,也不能不清醒地看到:中華兒女也曾有幾多哀愁,幾多屈辱,幾多痛苦!比黃河還要曲折,比大海還要苦澀…….那遍野的餓殍,那黃河邊上難民,那“烽火連三月”的日子,那“百年魔怪舞翩躚”的歲月,黃浦江上的外輪,頤和園中的八國聯軍。那整箱、整箱的鴉片,那一個接一個的煙館,那一群一群在煙霧中渾渾噩噩吸毒的枯槁的長辮男人.小腳女人……我驚呆了,當侵略者的鐵蹄踐踏我美麗的山河時,當閃亮的刺刀正刺向我父老兄弟的時候,我臉上流着淚,我握緊了拳頭。悲哀啊!痛苦啊!憤怒啊!只要是有良知,有骨氣的中國人,誰能忍受?誰還不拍案而起!魯迅先生說過:“我們自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幹的人,有為民請命的人,有捨身換法的人……”他們在黑暗中摸索,在痛苦中期盼,在屈辱中抗爭。“虎門銷煙”揭開了近代中國人民反侵略鬥爭歷史的序幕。銷毀鴉片的熊熊烈火,燃出中國人志氣,燒掉了侵略者的淫威。它向全世界表明:中國人不可辱!太平天國的旗幟,戊戌變法的驚雷,義和團戰士的大刀,辛亥革命的槍聲,無不表現了中國人民不屈的精神,表現了中國人民尋求解放和真理的堅強意志。“五?四”運動的吶喊,中國共產黨的成立,中國人民的革命又開始了嶄新的里程。星星之火可以燃原,從南湖到遵義,從井岡山到延安,中國人民硬是用小米加步槍打出一個嶄新的天地,中國人民共和國成立了!

  我們的祖國,母親即將迎來她60歲華誕。

  60年過去,“彈指一揮間”。60年,祖國的天,“蕭瑟秋風今又是,有換了人間”;祖國的大地,“紅雨隨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為橋”;祖國的兒女啊!“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煙”。60年的勵精圖治,60年的上下求索,我們的祖國挺立在世界的東方,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社會主義的航船正乘風破浪,昂首前進!此時此刻,祖國的億萬兒女都心向北京,大家攜來北疆的風雪,帶着邊陲的傳奇,捎來東海的漁火,奉上南國的祝福,一同獻給你啊,祖國60華誕。此景此情,怎樣表達我們這一代的激動之情呢?一位從國外留學回來的人感慨地說:“在我看來,中國的月亮才是最大、最圓、最亮、最親的!”一語道出了兒女們對母親濃濃的深情。

  月是故鄉明,祖國是母親。我們是母親的驕子,是時代的寵兒!風華正茂的這一代,怎樣用鋼筋鐵骨支撐起共和國的大廈?怎樣邁開跨入21世紀那堅定的步伐?我和你,和他,和大家,都來刻苦求知識,潛心學習文化,把滿腔愛國的情和對母親熾熱的愛,化為報效祖國的力量,獻給我親愛的中華——母親啊!我的中華,我們一定能把您建設得更強大!“我欲因之夢寥廓,芙蓉國里盡朝暉。”我們要向全世界宣告:“我們最強!”

  六年級:單縣楊樓鎮姜晨

您正在瀏覽: 觀書有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