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品《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是我最喜愛的一本好書。它不僅教會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還讓我認識了保爾·柯察金這一個偉大而又堅強的人物!

  保爾·柯察金是一個可敬可佩的共產主義戰士,雖然他出生在一個身份卑微的工人家庭,可他那驚人的毅力不禁讓人刮目相看。他為我們樹立了身殘志不殘的偉大榜樣!

  作者以自身的特殊經歷,創作出這樣一本讓我們百看不厭的好書。通過閱讀,不禁讓我想起這樣一個問題——人應該怎樣地活着才有意義呢?保爾·柯察金回答了這個問題。人活着不但就是為了自己能夠在這個世界上立足,而且還要忠於人民和黨。保爾·柯察金就是這樣。

  雖然他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磨難后,早已經傷痕纍纍,可依然堅持不懈的為工作,為家庭,更為黨和人民的貢獻出青春。儘管遍體鱗傷的他已經癱瘓在床,可他那份青春的激情還在燃燒,仍然磨練自己的意志力,仍然去拼搏去努力。

  最後早已不能動彈的他坐在書桌前,如饑似渴的汲取知識。一腔熱血的他把積累數年的滿腔豪情全部傾灑在他所寫的書中——《暴風雨所誕生的》。

  他的毅力,他的精神把我們所折服。我一定要向他學習,把所學的知識,貢獻給人民,為了祖國的建設做出一份力量,有了奮鬥的目標,有了學習的榜樣,我相信的夢想一定會實現的!

  江蘇南通市海門育才中學初一:蔣檑

您正在瀏覽: 品《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