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那段日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那段日子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2003年的春天,一場“戰爭”打破了我們原本安寧的生活,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就是——非典,它,讓我懂得了許多。 

以前,我一直認為社會上捨己救人的人是鳳毛麟角,而自私的人卻越來越多,在我心中,能夠捨己救人的人是大英雄,是神!但他們似乎是高不可攀、遙不可及的。但在這一場沒有硝煙的抗擊“非典”戰役中,許許多多的英雄走進了我們身邊,他們和我們多麼貼近。

  現在有一位還活着的捨己救人的白衣“天使”——鍾南山院士,他就在我們身邊。在網上,在電視中我們經常看到了他許多感人的事迹。其中我記得最深的是他在中央台“面對面”欄目中與主持人的幾句對話:

  “你放棄和自己的家人在一起生活,來這兒工作,不後悔嗎?”

  “不後悔。”

  “那為什麼呢?”

  “因為現在非典越來越嚴重,他已經很快得影響到了我國的發展,我們是醫生,國家發生了這麼重大的醫學問題,身為一個醫生,我不能置之不理,我們要拯救國家!”

  “那你日以繼夜的工作,不累嗎?”

  “本來,我是覺得累的,可是,我一看見那些人,我就不會覺得累了,因為,我認為這是為祖國做貢獻,為祖國做貢獻是我的光榮,所以我就不覺得累了,我就會覺得很開心。”

  “你不怕有生命危險嗎?”

  “明知有生命危險,但也不能畏懼,既然選擇了醫護的職業,在病人需要的時候,就要往前沖,沒有退路。”

  鍾南山說得是多麼輕鬆自然,是多麼果斷,似乎不需要考慮!他這勇敢的選擇,這樸實的言語,道出了奮戰在抗擊“非典”第一線千千萬萬的白衣天使共同的心聲——為了治病救人,為了祖國和人民的需要,醫護工作者迎着困難,迎着風險上,沒有絲毫理由退縮,即使倒下了,也無悔無怨。他們都很平凡,但是,他們的事迹卻是那麼的令人敬佩。我想,我真的是被他打動了,被他的那股精神打動了!同為一個平凡的人,他們做的事為什麼總是那麼偉大?老師說如果一個人從小就有為他人,為祖國着想的品質,長大就會成為一個偉大的人。我想我現在還小,所以我也要像鍾南山爺爺一樣,從小樹立一個為祖國、為人民着想的崇高理想,刻苦學習,等我長大了,等到祖國需要我的時候,我也會毫不退縮,忘我工作,做毫不畏懼的英雄。

 2003年的春天,一場“戰爭”打破了我們原本安寧的生活,但,它改變了我的夢想,使我懂得了許多,難忘那段日子……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段日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那段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