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到大,我經歷過無數的事情,可是,有一件事中會浮現在我的腦海里,揮之不去,每當想起這件事,我都會流下感動的眼淚。

  那是在我8歲的一個夏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了姥姥家,在姥姥家吃飯時,我無意間向窗外望了一眼,看到了一個十五六歲的男孩,他的衣服破爛不堪,臉色看上去也很憔悴,頭髮又臟又亂。他的背是背着一位年紀已大的老爺爺。聽旁邊的姥姥講:“這個男孩沒有媽媽,她他背上的老爺爺是他的父親,他的父親在幾年前出了一次車禍,昏迷了五天五夜,幸運的撿了一條命回來,可是,卻不能下地走路了,他的媽媽得知消息之後拿着家裡所有的錢財走了,家裡只剩下他和他那癱瘓在床的老父親了,後來,因為家裡沒有錢,這個男孩兒只有放棄學業,到外面去打工,他每天工作時,還要帶上他的老父親,原來,他在班裡的學習成績也是數一數二的,可是現在卻……曾經也有過很多好心人要幫助他們父子,可是卻全被那個男孩兒拒絕了,他說:“我和爸爸是窮,但我們志不窮,我一定要讓那個狠心的女人(***媽)看到我們失去了她一眼會活得很好。”這是一句多麼讓人感動心扉的話語啊!聽到這,我感動得流下了眼淚,姥姥又說道:“那個男孩只能靠打工掙來的一些錢給他父親治病,有時,連醫藥費也付不起,村裡人都很想幫他,可他們卻始終都不同意。”:“他們父子倆的生活好艱苦啊!”我打斷了姥姥的話語,看着那跟男孩邁着一步步艱難的步伐,慢慢離開我的視線,我心裡總有一些不舒服,可我卻無能為力,只是坐在那裡流眼淚!

  這件事已經過去五年了,可它給我的記憶還是猶新的,不知那對父子倆現在的生活怎麼樣了?我真心的祝願他們的生活越來越好!

  新壇小學五年級:胡錦宏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