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寫《如夢令》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如夢令》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獨自一人坐在窗口,望着遠處的天空,不禁回想起那次郊遊——

  那是一個天氣晴朗的下午,溫和的陽光灑在大地上,使人感到十分愜意。我漫步走入“溪亭”,欣賞着湖邊美景,心中頓生喜悅的感覺。我又端來一壺美酒,伴着微風,飲了一杯。再看看湖中那些美麗的荷花,如同妙齡少女般的典雅、柔和:

  有的“猶抱琵琶半遮面”,半掩着臉,只留給人們一個含苞待放的笑臉;有的依然鼓着苞兒,漲紅了臉,似乎正在尋找機會,好好展現一番她那曼妙的身姿;有的已經展開了,似乎說著:快來看,我多漂亮!”如同小孩的笑臉一般可愛、耐人尋味;還有的在風中翩翩起舞,正在展現她的舞姿,多麼令人陶醉呀!真所謂“出淤泥而不染”!

  看着這一幅美妙的“荷花圖”,我不禁連飲幾杯,竟忘了自己“一杯就倒”的酒量,頓時感到頭暈乎乎的,眼前事物都有“分身術”是的,眼花繚亂。突然見到天色昏暗了,意識到:天色不早,該回家了。可看的湖面的平靜與柔和,不禁撐起小船,在湖面遊玩。也不知為何,可能是喝醉了的原因,搖櫓時向左,它卻向右;往右搖,它又向左,彷彿故意在與我作對般。不知不覺中,我竟然將船搖到了荷花池深處,看着這星羅密布的荷花,無奈的搖了搖頭,大呼道:“該怎度過該怎度過?”一陣涼風吹來,使我不禁裹緊了衣裳,腦中只有一個念頭:快快離開。於是我便使勁搖櫓,發出的聲音太大,將正在休息的鷗鷺驚了起來,往天空飛去……

  想到這裡,我便寫下了《如夢令》: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

  六年級:依心心

您正在瀏覽: 改寫《如夢令》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如夢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