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寫《尋隱者不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尋隱者不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改寫《尋隱者不遇》

  200711班 楊婧

  公務繁忙的賈島顯得異常的繁燥,他便想起了自已多年隱居在山中的摯友,於是賈島便上山去尋找他的摯友。

  山上雲霧繚繞,好像給森林披上一條白茫茫的絲巾,就像傳說中的靈山一樣雲霧纏繞。賈島走在用小石頭鋪成的林間小道上,只見路邊上的小花競相開放,美不勝收,蝴蝶在花叢中飛舞。一條條潺潺流動的小溪,清澈見底。幾隻小鳥在樹上“嘰嘰喳喳”的叫着,好像在歡迎賈島呢。

  不一會兒,賈島就到了山頂,只見山頂上有一間小茅屋,那間小茅屋是在一片疏疏朗朗的松林中。有一位童子正在松樹下打掃庭院。賈島作了揖,彬彬有禮地問道:“小師傅,你知道居住在這個茅屋裡的隱者嗎?”童子好奇地打量了一下賈島,笑了笑說;“當然知道了,他就是我的師傅呀!”賈島激動的說:“你師傅在嗎?”童子遺憾地說:“您來的真不是時候呀,我師傅剛剛上山採藥去了。”“那你帶我去找他吧”賈島說。童子為難地說:“我師傅他在這座山中,但巍峨大山被雲遮霧擋,我也不知道他具體位置。”賈望了望山,只見大山被雲霧籠罩着,那雲霧變化萬千,明明是一隻溫順的小綿羊,又變成了張牙舞爪的大老虎,還沒有等你看清楚,又變成了一匹奔跑的俊馬,真是變幻莫測呀。賈島心想:我那閑雲野鶴般的摯友,不到天黑怎麼會回來呢?我還是先回去吧。童子說:“先生,您如果不嫌棄的話,可以在這兒借宿一晚。”賈島失望地說:“算了算了,我還有公務要處理,下次吧,你只要代我問候一下你師傅就行了。”賈島又說:“今日雖然沒有見到摯友,但能夠看見這麼美不勝收的風景也不枉此行,什麼時候我才能過這種清靜,與世無爭的日子呀!”說完便慢慢地悄失在雲霧這中……

  指導老師:熊海彤

您正在瀏覽: 改寫《尋隱者不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尋隱者不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