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平樂·村居 小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平樂·村居 小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署氣逼人的夏日裡,到處都是耀眼的綠色,一派生機盎然的景象。遠處的山巒隱約可見,近處一條清亮的小溪緩緩地流淌,彷彿在歌唱着美妙的樂曲。溪水清澈見底,中央綻開着潔白的蓮花,水中的小魚在荷葉下歡快地游着、嬉戲着;有的則時不時躍出水面,濺起了一朵朵水花。抬頭看着藍藍的天空,有幾道耀眼的光芒,使你的眼睛睜不開來。一陣陣含着花香的微風迎面吹來,呼吸着這帶着芳香的空氣,頓時會令人覺得神清氣爽,心曠神怡。

  在溪水的一邊有一個偏僻而又美麗的江南小山村,村裡有一戶和諧美好的人家,雖然住着簡陋、低小的茅草屋,但是一家五口的生活過得十分快樂。瞧!透過窗戶,屋裡坐着一對恩愛的老夫妻,他們舉杯對飲,滿臉笑容,眼神中流露出無盡的幸福。紅彤彤的臉上似乎有一些醉意,用吳地的方言談論着。只聽老翁用沙啞的聲音說:“如今的生活是多麼的美好啊!秋天莊家大豐收,冬天一起喝點酒。”“是啊!我們有三個兒子,老大、老二孝順、乖巧又懂事,小兒子則可愛、調皮。”老夫說罷,會心的笑了,便望望窗外的三個兒子。

  雖然夏日炎炎、驕陽似火,但身為長子,老大依然在溪的東邊的豆田裡除着雜草,汗水像斷線的珍珠一樣流在臉上,是不是的用肩膀上的毛巾擦一擦,接着又埋頭苦幹了。

  二兒子正在樹陰下用木條編織雞籠子,一不留心,木條劃破了手指,他只是隨便抹一抹,又拿起快要完成的雞籠子一點一點的編了起來。

  最討人喜愛的,莫過於那頑皮、可愛的小兒子,瞧!他正趴在溪頭,翹起兩隻小腳丫,用胖嘟嘟的小手剝着蓮蓬,還有是不是把一兩個塞進嘴裡呢!

  這是一戶多麼溫馨、幸福的農戶家庭啊!這也正是許多人痛經的太平生活吧!

  廣東江門禮樂新民小學五年級:許順彩

您正在瀏覽: 清平樂·村居 小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平樂·村居 小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