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尋隱者不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尋隱者不遇》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天還沒亮。賈島就背起布袋,裝好筆、紙和行李去拜訪隱居在黑松林里的隱者去了。

  一路上,小溪潺潺、鳥語花香······到處都是美景,賈島深吸了一口氣,說道:“真是太美了!”他繼續走,走着走着,不知不覺就穿過了黑松林,來到了一間茅草屋前。茅草屋外邊圍着一圈柵欄,顯然是一位隱者住的。他喘了一口氣,緊了緊腰帶說:“呵!找到了。”

  他往前走了幾步。突然,從他前面竄出了一隻小花狗,衝著他“汪汪”直叫,似乎在說:“你是誰!不準過來,否則我就咬你了!”賈島嚇了一跳,不禁向後退了幾步,他邊退還邊叫:“去去去!”

  屋裡的童子聽到了動靜,推開柵欄門,走了過來。童子驚奇地打量着島:賈島長得白白凈凈的,留着一撮小鬍鬚。身穿淺藍色的長袍,腰系灰色的帶子,圍着黃色的圍裙。真是個美貌的男子啊!

  與此同時,賈島也看着眼前這位天真無邪的童子:童子手握一根樹杈,身穿綠色的衣服,扎着兩個小辮子。腰系粉紅色的腰帶。

  這時,童子開口說話了:“你是誰?找誰?”賈島行了個禮,恭敬的說:“小師父,在下名叫賈島,字閬仙。請問你家師父在家嗎?”

  “師傅不在,上山採藥去了。”童子客氣的回了一句。賈島失望地嘆了口氣:“唉!我千里迢迢趕過來拜訪,卻不在家!”童子指了指身後的的大山,說:“但就在這座山中。”賈島立馬眼中放光,俯下身來問:“那請問是在哪條路上去的呢?”童子搖着手說:“山上雲霧繚繞,不知是從哪條路上去的。”

  賈島徹底失望了,但是轉眼他又高興起來了。因為他此行的目的並不只是前來拜訪他所仰慕的隱者,更重要的是作詩呀!於是,他當場吟出:“《尋隱者不遇》:松下問童子,言師採藥去。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

  江蘇省崑山市張浦鎮展藝小學五年級:馮樂涵

您正在瀏覽: 改寫《尋隱者不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尋隱者不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