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凌波仙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凌波仙子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凌波仙子 

  河北博野縣興華小學六一班劉泊槿 

  我曾欣賞過以純潔高雅為象徵的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目睹過以富貴嬌艷為象徵的牡丹,“獨佔人間第一香”;見過貞潔質樸的茉莉,“玉骨冰肌影香紗”。但令我情有獨鐘的還是那盆擺在我家陽台上的水仙花。我不僅愛它的樣子愛它的香,更愛關於它的優美傳說。 

  它是我在期末考試前幾天買的,蔥頭似的莖上,生着寥寥無幾、毫不起眼的小綠芽。那天,回到家后我扔下書包,端起花盆,倒上水,迫不及待地把幾棵水仙花放在花盆裡。 

  因為臨近考試了,要抓緊複習,所以我暫時就把水仙拋到腦後了。 

  直到放假后我才又去看它,呀!幾天不見,葉子已經抽了十幾厘米高了,葉子的中間還包着一簇簇的小花苞,以後我每天都細心的照料它,眼看着莖葉猛竄。 

  今天早上,我還是和往常一樣,打着哈欠來到了灑滿陽光的陽台,準備好好觀察它一番。 

  咦?今天的陽台上怎麼這麼香?我揉揉眼睛,定睛一看,原來是水仙開花了!碧綠的葉子上還殘留着點點晶瑩剔透的露珠;潔白如玉的花瓣,脈絡清晰可見;中間的花心,黃的透徹,像一堵圍牆似的包着花蕊,散發出清新淡雅、沁入心脾的香味。再往下看就是纏絲似的根了,經過水的沖洗,顯得白白的。像水仙花這麼亭亭玉立的植物,可真不愧為“凌波仙子”呀! 

  不過到現在,大家的心中肯定很納悶我為什麼叫水仙花為“凌波仙子”吧,關於這個還有個美麗的傳說呢—— 

  在很早以前湖畔有個石匠叫陳龍,大夥都稱他為龍哥。他為人誠懇,勤勞勇敢,凌波仙子愛上了龍哥。在湖畔塘邊,他們以珠定情,喜結姻緣。凌波仙子掌管水源,龍哥和鄉親們辛勤勞動。 

  不想,這美景觸怒了妖龍,它燒毀了村莊。凌波仙子手彈琵琶抗爭,龍哥吞下寶珠化為龍,妖與龍鬥成一團,邪不壓正,妖龍敗北,逃上天庭,向王母告狀。 

  娘娘聽信,派了天兵天將前來罰凌波仙子,霎時,天昏地暗,天將還移了山壓住湖,從此水斷泉枯。龍哥被壓在山下。在天上,被抓回天庭的凌波仙子眼望家園、龍哥,她拔下銀簪,投往南鄉,銀簪落在山下清泉旁,化作朵朵水仙。如今,每到歲末,湖畔的家家戶戶都要在家中擺上幾盆水仙,以寄託對龍哥、凌波仙子的感激之情,從今以後,人們就把水仙叫做凌波仙子。 

  看了我的作文,你是不是也喜歡上“凌波仙子”了呢?( 輔導教師:韓春雪)

您正在瀏覽: 凌波仙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凌波仙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