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敗與成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與成功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一、二、三、四……我在心裡默默地數着,一共是十二隻,十二隻千紙鶴,不同顏色的千紙鶴。千紙鶴是純凈的,是單純的。只是由一張張乾乾淨淨、普普通通的紙摺疊成的,樸素而不失典雅。

  許多人都希望,自己的人生能夠順順的,不需要波折地走完一程又一程。但是事情不可能總是盡如人意,就像大海里行進的帆船,總要經歷風浪。我們常常給要做什麼事情的人送去祝福:“祝你一帆風順。”我們常常給人生以美好的祝願:“願好人一生平安”。

  可是,在什麼情況下我們能夠一帆風順地到達自己心中的目的地呢?正如嚴寒的冬天冰封雪鎖孕育着溫暖美麗的春天。人生中的艱難曲折培育着人堅韌不撥的意志,人生中的無數失敗引導着人從失敗的教訓中獲得成功的經驗。失敗總是個好東西,它能夠讓人長點頭腦。

  也不曾聽說過成功的人士沒有自己失敗的經歷。我們也經常會看到,在一些競爭淘汰的比賽中,被落選的選手總會在一旁偷偷地哭泣,不知他們為何而哭?是因為無緣繼續下面的比賽,還是受不了場上激烈的角逐?

  不管怎樣,在這些被淘汰的人選中,會吸取失敗的教訓,以此來磨練自己,用鍥而不捨的精神最後去獲得勝利,可以說贏得的不是一場比賽,而是從比賽中獲得的人生意義。在競爭中產生動力,在失敗中獲取經驗。或許在更多的時候,挫折會使人清醒,失敗會使人重新奮鬥。

  我用不同的顏色將十二隻千紙鶴串起來,每串六隻,一串是紅的,一串是綠的,它們代表六六大順。

  是的,每一個人都希望自己的路都走得順順的,問題的根本是在你並不走運而失敗的情況下,你能以怎樣的心態來對待它,並用它來推動你從失敗走向成功。

  爸爸評:對於一個有理想信念和堅定意志的人來說,在人生的道路上所遇到的任何失敗和困難都不可怕。因為有理想和信念的人,總是會一如既往地朝着自己的人生目標不斷奮進,她會及時地總結任何一次失敗的教訓,分析所遇挫折的原因,從而走出失敗,戰勝困難,取得最後的成功。從失敗中總結經驗,從失敗中吸取教訓,從這個意義上說,失敗確實是個好東西,“它能夠讓人長點頭腦”,只有讓失敗成為“長點頭腦”的東西,才能在今後的人生中減少失敗,避免失敗,去取得更多更大的成功。

  大凡成就大事業的人,往往都是面對挫折和失敗毫不畏懼毫不氣餒的人,他們會愈挫愈勇,意志堅定,滿含成功的信念。在任何情況下,有理想和志向的人,都不會停止對人生未來的追求與奮鬥。有多少拼搏奮鬥就有多少成功,有多少辛勤的播種耕耘就有多少收穫。

  是的,人生中需要有競爭,競爭能夠產生動力。人應該善於競爭和勇於競爭,競爭不是巧取豪奪,不是投機取巧。競爭是一種思想和智慧;競爭是一種厚積薄發的潛在的力量。為了人生中能夠迎面各種挑戰與競爭,你必須首先志存高遠,淡泊明志,拂去人世間的浮躁與急功好利。靜下心來,好好學習。記得你們語文課里有一句話:人活着有意義的事是除了吃飯就是讀書。

  讀書,好好地讀書,對於人生確實很重要。要在人生的競技場上立於不敗之地,沒有豐富的知識,沒有淵博的學問是不可能的,只有掌握了知識和學問,再經過不斷的實踐,才能產生自己的思想和智慧,才能產生無窮的力量和動力。

  天下所有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腳下的路都能夠“走得順順的”,讓平安和幸福伴隨孩子的一生,是天下父母留給孩子最深長的心愿。當看到自己的孩子,在談論關於人生的成功與失敗的問題,我心甚感欣慰。只有當自己的孩子知道了在這個世界上,在自己的人生中,不僅僅有無數的成功與喜悅,幸福和歡笑,還有無數的失敗與憂傷,苦難與淚水的時候,她(他)才能面對真正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失敗與成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與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