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敗與成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與成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失敗是成功之母" ,"失敗是成功的階梯",這是人人皆知的道理,但是,我們還是能夠聽到有些同學的抱怨:"為什麼失敗總是屬於我?!"

  其實"失敗和成功就是一枚錢幣的正反面"。失敗和成功有時只有一步之遙,能頂住失敗的逆流,並逆流而上就能獲得成功。在80年代的時候,美國有一位盜車高手,他對各種車鎖及防盜設備的漏洞和缺點了如指掌。他作案無數,從無失手。但法網恢恢,疏而不漏。他在一次"行動"中,被早已埋伏好的警察當場抓獲,被判處了有期徒刑。在獄中,他每天都閉門反省,由於表現良好,被提前釋放。出獄后,他根據自己了解到的防盜設備的缺陷,辦了一家汽車防盜用品公司,生產出來的產品自然毫無漏洞。在別人眼裡,了解防盜設備的缺陷是他的缺點,而他把這一缺點利用起來變成了優點,這正是因為他經歷了失敗,才得以看清錢幣的正面。

  另外,"失敗也是一種成功"。愛迪生在發明電燈的時候,試了上萬種材料,都失敗了。有許多人嘲諷他說:"你這個瘋子,快些放棄你那些什麼發明吧!你作了這麼多實驗,都失敗了。可見,上帝根本就沒有分給你成功。"愛迪生反駁道:"我發明電燈,試了上萬種材料作燈絲都不合適,這在你們眼裡可能是失敗,可在我眼裡,這也是成功。至少,我證明了它們都不合適,這就是成功!"最終,他終於找到了鎢,製成了電燈。

  朋友,當你經受沉重的打擊,被一時的失敗擋住去路的時候,要勇敢的回顧過去,反省自己,正視現實,找准生命之舟的航向,繼續前進。因為在奮鬥者的眼裡,失敗與成功同樣有價值。

您正在瀏覽: 失敗與成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與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