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老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眼中的老師像是那辛勤勞作的農民,不管風吹和日晒,都在不辭辛勤的勞作着。其實老師也是一個看似神聖,但必須要具備許許多多的條件才行的。

  其實在老師的這個職位上,雖然知識面很重要。但是老師的心態,處理事情的方法和和學生們相處的方式更為重要。

  我們先從老師的心態說起吧。有些老師有一次被自己的學生丟了面子就會心有疙瘩,怎樣都去不掉,好像是一生的羞辱;有些老師對自己的學生嚴格要求,不能有絲毫怠慢,如果有同學學得不好就會在心裡覺得這個孩子很差勁,沒救了放棄了;還有些老師會細心和耐心的教自己的學生,視他們為兒女,得知他們學習上有困難,就會更重視他們,而不會放棄。在着3種里,我相信第3種的老師是大家都會喜歡的。

  好了,現在讓我們聊聊老師的處理事情的方法,我們再來舉2個例子吧。一些的老師在自己的學生犯錯誤是第一反應肯定是“江湖老5招”,哪5招呢?那當然是:(1)罰抄(2)罰寫(3)罰站(4)寫檢查(5)叫家長;二另一些的老師呢,則不會這樣做的,而是會細心,有耐心的對着學生進行文明和溫柔的教育。不用說,大家肯定喜歡第2種的老師啦!

  最後,就輪到最重要的了,就是和學生的相處方式,老規矩這次有4個例子。部分老師是和自己的學生相處是從頭到尾都是對學生很冷漠的,與學生的關係十分疏遠;部分老師是第1種老師恰恰相反的,是從頭到尾都和學生相處的很融洽,和學生的關係很好;部分老師是一開始對學生很好,可半途中就是因為我一開始說的老師的心態的問題,是那些老師開始對自己的學生冷漠起來了;最後一部分的老師是一開始都學生很冷漠,可半途中突然發現了學生的溫度,天真和可愛,然後就和學生的關係越來越好。以上的4種中,排名第一的肯定是第2種,第2的是第4種,第3的是第3種,墊底的猜都不用猜果斷的是第1種。

  老師有好老師,也有差老師。差老師很容易當,但好老師不容易當。但如果按我提的建議去做,其實好老師當起來其實也不是特別難的。老師們,努力吧!六年級:張靜雯wendy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