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新手上路,飯後塗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新手上路,飯後塗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新手上路,飯後塗鴉)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 給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 賣火柴的小女孩續編作文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

大年三十的夜裡,一個本該幸福的夜裡,當同齡的孩子正在享受着父母的關懷,享用着美味的晚餐時,她卻是為生活所迫,不得不去街上賣火柴。我的心不由得一顫:這就是豆蔻年華的美好生活? 

  小女孩終禁不住刺骨的寒風,鼓起勇氣點燃了火柴。這根小小的火柴,為她點燃了希望。正如歌詞所述:“一包火柴燃燒我的心,寒冷夜裡擋不住前行。風刺我的臉,雪割我的口,拖着腳步還能走多久?”是啊,小女孩的心裡,儘是迷茫,她甚至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當火柴變成了火柴梗,當寒冷和飢餓把她從美好的幻境拉回殘酷的現實,她是如何悲哀! 

  在短暫的幸福的誘惑下,小女孩一次又一次擦燃了火柴。火柴第三次熄滅,一顆星星從天際墜跌。她是多麼天真地認為是有一個靈魂要走了。然而,正是這一句不經意的話,似乎也預示了她悲慘的命運。金色的捲髮,披着夜的寧靜;憂愁的眼神,透着月的哀思。她,註定會是一顆隕落的星星。那道美麗的光弧,是她的鮮血染成的。 

  新年的第一天,小女孩卻凍死在街頭。紅日帶着新生的喜悅,帶着光明和希望冉冉升起,暖暖的陽光灑滿了她的全身,但她再也感受不到了。 

  “有誰來買我的火柴,有誰將一根根希望全部點燃?有誰來買我的孤單,有誰來實現我想家的呼喚……”這是小女孩發自肺腑的呼喊。到死,她也未有一句怨言,始終微笑着面對一切。相比之下,舊社會的罪惡更是顯露無餘。 

  想起小女孩,我就會反覆思索:其實我們的生活並不是遭透了的。雖然小時候有作業,長大了又有工作的壓力,但比起賣火柴小女孩,至少我們還擁有生命。很多人都說:“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但《賣火柴的小女孩》讓我在擁有時就明白了:世界上最珍貴的不是得不到的和已失去的,而是正擁有的。感謝小女孩,感謝安徒生!

您正在瀏覽: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新手上路,飯後塗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新手上路,飯後塗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