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讀後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給我三天光讀後感 

  寒假中,和爸爸一塊兒讀了一本名叫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書,本書的主人公給我帶來了很大的震撼。 

  主人公海倫凱勒是一個又聾又啞的小女孩,在她的生命的88個歲月里,有87個是無聲而又黑暗的歲月。她雖然是個身體上的弱者,但他在精神上絕對是一個強者。 在她6歲的時候沙莉文小姐來到了她的身邊,成為了她的良師益友。他的愛溫暖了海倫的心,開啟了海倫智慧的大門。讓她擁有了知識與快樂,對生活充滿了希望與熱愛。在以後的學習過程中海倫經受了挫折,但海倫用自己的樂觀突破了重重障礙,考取了哈佛大學。 

  書中,海倫用細膩的筆觸,對大自然景色的描寫,使人很難相信出自一位盲聾人之筆;她去騎馬、划船、游泳、划雪橇,甚至獨自一人月夜泛舟,用心去領略月下荷塘的美景;她去參觀博物館,“聽”音樂會,甚至去“欣賞”歌劇……我相信她一定是用心來感受這個世界,用心來享受生命。 

  海倫曾說過:“知識給人以愛,給人以光明,給人以智慧,應該說知識就是幸福,因為有了知識,就是摸到了有史以來人類活動的脈搏,否則就不懂人類生命的音樂!”。正是因為知識給了她生活的勇氣,給了她接受生命挑戰的力量,使她能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她才活得幸福、活得充實、活得有意義! 

  知識的力量是無窮的,正是知識使海倫創造了這些人間奇迹!我們要從現在起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不畏險阻,勇攀高峰,用樂觀向上的態度面對各種挑戰,爭取為祖國的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