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綠燈我愛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綠燈我愛你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嗚……嗚……嗚,又一樁交通事故發生了,是在從大亞灣往方向的淡水鎮南二路口發生的。這雖然是三年前的事,但當時我聽媽媽說了,聽鄰居也說了,聽同學說了,也聽老師拿這件事來教育我們要注意交通安全,所以這恐怖的一幕總是歷歷在目。聽說是惠陽一中一名的學生,坐着公共汽車來上學,剛下車就急匆匆地橫過馬路,被一輛從大亞灣方向飛馳而來的小轎車當場碾死了,鮮血染滿了那段路。一個品學兼優的中學生,一個朝氣蓬勃的花季少年,一條活生生的生命,就在那一剎那間離開了人間,永遠地被剝奪了生存的權利。家長痛心,老師痛心,同學痛心,人們痛心,這是多麼令人痛心而遺憾的事啊!

  這件事,人們也議論了很久,有的說“家長怎麼不自己接送小孩上學呀?”有的說“那該死的司機開那麼快的車幹嘛?”有的說“那小孩過馬路怎麼不小心一點?”有的說“那邊的路口剛好是交岔口,車當然來得特別快,當然容易出車禍了”……人們議論紛紛。說什麼也挽不回那條年輕的生命了,交通安全涉及到千家萬戶,涉及到我們每一個人的幸福和快樂,交通隱患時時刻刻牽動着我們的心,眼前、耳邊觸目驚心的事故,給我們每一個人敲響了安全的警鐘。如何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呢?想起暑假的時候,我跟爸爸媽媽去惠州玩,我看到惠州很多地方都有紅綠燈,而且交通秩序也很好。我心裡想:如果我們惠陽能象惠州那樣,在車流量大或車禍發生的比較多的十字路口安裝上紅綠燈就好了。這樣的話,尤其是老人和小孩過馬路都有了安全的保障,這樣就能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也減少了人間的悲劇。紅綠燈,我多麼渴望你快點來到我們惠陽淡水啊!

  果真,一年後,我驚喜地看到南三路口等幾個人車流量多的地方安裝了紅綠燈,秩序果然不同了,但也有極少數人亂闖紅燈。那時,我就盼望着發生慘劇的南二路口也能安裝上紅綠燈。結果又如我所願,在去年的冬天,我發現,在淡水的有十多處地方安裝了紅綠燈,包括南二路口,而且安裝了電子眼監控器,對那些闖紅燈的人進行了拍攝,方便交通部門給那些闖紅燈的人做相當的處分和罰款。我們淡水的交通秩序就完全好轉了。

  交通秩序好轉了,人們當然會發覺。聽:一個叔叔說:“聽說安裝紅綠燈要一百多萬呢!”另一個阿婆說:“那政府這次真是大出血了。”一個中年婦女說:“看來政府還是挺關心我們的利益的呢!”一個說:“以後小孩過馬路會方便一點”。我心裡想:是啊!政府那麼關心我們,有了這些紅綠燈,淡水的交通秩序會越變越好。

  紅綠燈,是你讓我們的交通安全多了一份保障。

  紅綠燈,是你讓我們淡水變得越來越美麗。

  紅綠燈,謝謝你!紅綠燈,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紅綠燈我愛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綠燈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