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動的一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動的一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聽到“課”,你是不是就想到“課堂”,其實“課堂”也可以融入到我們的生活中,而有一個故事卻給我上了生動的一課!

  故事是這樣的:有一個寺廟,他們正在開採石料,準備製造石佛和石階。突然有一天,有一個石階遇到了石佛,它看到端莊的石佛,又看了看四四方方的自己,十分懊惱,於是,他對石佛說:“同樣都是一塊石頭,為什麼你就成了受人膜拜的石佛,而我卻成了一個被人踐踏的石階啊!”石佛聽了,淡淡的一笑,說道:“當初你只挨了六刀,成了一方石階,而我是遭受到了千刀萬剮,才有了現在的這般模樣!”石階聽到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慢慢的離去了……

  人又何嘗不是這樣,付出的與收穫的是成正比的,不努力怎麼會有收穫,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平時學習不努力,只顧着瘋玩兒,也不好好學習,但是到了考試的時間,那些人就吃到苦頭了,面對一道道的題,一頭霧水,只能幹着急:平時學習就刻苦,課下再積極的複習、預習,學習成績想不好都有點難啊。考試時更是能夠輕鬆應對,胸有成竹、勝券在握!

  “不努力怎麼能有收穫;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這兩句話將令我終身受益!

  河南平頂山新華區建設街小學六年級:王銀宇

您正在瀏覽: 生動的一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動的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