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堂生動的語文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生動的語文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時光荏苒,白駒過隙。零零碎碎的瑣事將六年的小學生活裝點的五彩斑斕、多姿多彩。可那一節生動的語文課卻在記憶中發光發亮,水波漣漪般的徐徐盪開,空中花瓣樣的輕輕墜落。

  還記得四年級時,班主任楊老師給我們上了一節生動而充滿意義的課——《論三國英雄》。

  當老師將課題寫在黑板上時,全班歡呼雀躍、人聲鼎沸。因為《三國演義》可謂是家喻戶曉,裡面神機妙算的諸葛亮,忠義雙全的關雲長……更是人人傾佩的真英雄。而我更是對關雲長情有獨鍾。

  老師語重心長的說:“三國人物人人都知道,芸芸眾生中,你們都喜歡誰呢?”老師話音未落我就開了腔:“我喜歡關羽,關雲長。”老師笑着問道:“你為什麼喜歡關羽呢?”“因為關羽重情重義、勇猛無敵、除惡務盡。《三國演義》中寫了他《溫酒斬華雄》的故事,每次讀這一章時,我彷彿看到了他在金戈鐵馬中與敵軍英勇廝殺的英雄形象。”我滔滔不絕地說著,老師也會心的點了點頭,繼而意味深長地說:“我希望你也做一個像關羽那樣的人。”我諾有所思的點了點頭。

  後來我才如夢初醒般地明白了,老師是想借三國告訴我們:人必定會有一番大作為,但看你有沒有目標與你同行,抓住眼前的機會才是毋庸置疑的。

  這一堂生動的語文課我終生難忘!它將伴隨着我一起走向成功。

  高唐第一實驗小學六年級:劉雲璇

您正在瀏覽: 一堂生動的語文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生動的語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