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綠燈的回憶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綠燈的回憶錄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東邊,紅彤彤的朝陽在那一棟棟高樓大廈的襯托下緩緩升起。那有些清冷的陽光照在我的身上,雖然並不怎麼溫暖,但是卻能讓我機械的身體感到睡意全無。可是一旦夢境被打破,我又是多麼想長長的嘆一口氣呀。在這個原本應該是那些朝氣蓬勃的孩子們上學放學,充斥着歡聲笑語的十字路口,我卻用三隻不同顏色的眼睛見證了不知道多少令人惋惜的悲劇。

  每天早晨最先到來的,是學校在遠處的初中生們。他們通常都有一邊騎着車,一邊吃早餐的習慣。在他們眼中,這可能僅僅只是一個十分正常的舉動——初中每天上課早,來不及吃早餐,騎車的時候吃一點兒能有什麼問題呢?的確,你就是天天這樣做,十幾年過去都不一定會有問題。但是,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假如真的有那麼一天——你因為一隻手拿着早餐,只能用另一隻手扶着自行車而摔倒在柏油路上,或者因為手中的早餐擋在了視線,所以沒能避開呼嘯而來的大客車,那時又會怎樣呢?我想沒有人會願意去想象的。

  當陽光把大地籠罩了之後,一個個小小的身影就出現在了我的面前。“你快點兒!”“你比我還慢呢!”“喂,別跑,別跑呀!”雖然有些幼稚,但是卻充滿了童真的語言傳入了我的耳朵里。每當看到這些小學生們在路邊奔跑,或者在我綠色的眼睛馬上就要閉上的時候穿越馬路,我的心臟就會跳得特別快,生怕下一秒鐘就又會有一個可愛的小生靈離我們而去。有那麼多可愛的小學生們只因為一瞬間的疏忽或者一剎那的急躁就和自己的親人們?朋友們永遠的分別了。這是多麼可悲的一件事啊!

  雖然說大多數交通事故的構成與當事人有着不可忽視的關聯,但是它們和其他人的行為難道就沒有關係了嗎?我認為答案是否定的。就拿隨意闖紅燈這個很平凡又很重要的事情來說吧。先不管如果有人想要在我睜着紅色眼睛的時候過馬路,身邊的人有沒有阻止過他。就是路口的那些交通督導員們,似乎也沒有幾個能夠一直認認真真?一絲不苟地工作着。大多數的督導員們要是見到有人“不管三七二十一”的亂闖,充其量就是吹幾下哨子,揮兩下旗子,如果那人執意不改,他們也就不去追究了。真不明白,這樣的“寬容”怎麼能用在像交通安全這樣“一失足成千古恨”的事情上呢?人類在別的事情上幾乎都是要求自己做到完美,可是到底又有多少“英雄好漢”在這種“小事”上出了生命攸關的問題?

  哎,人類呀,你們什麼時候才能醒悟呢?

  六年級:陳樂怡

您正在瀏覽: 紅綠燈的回憶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綠燈的回憶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