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法的滋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法的滋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書法對我有着一種神奇的吸引力。

  書法是一種藝術,是祖國優秀傳統文化的一支奇葩。自從有了文字后,它便成了我國文化寶庫中的瑰寶。

  記得8歲的時候,我在表姐家玩。看到了表姐的書法作品。我羨慕極了,便纏着媽媽帶我去學。而且跟媽媽發誓:絕不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媽媽見我饒有興趣的樣子,便帶我去學書法。

  剛開始時,我覺得挺新鮮的。第一節課老師教我們如何握好筆,再寫一些筆畫。老師首先教我們握好筆,說:“同學們,你們看,大拇指和食指捏好筆,然後中指放在筆上,無名指握緊筆,聽懂了嗎?”於是我按老師講的握好筆,心想:這麼簡單呀!學一次就會了哦。我拿起毛筆,往紙上一畫,我的“天書”就在紙上“安家”了。只見我寫的字歪歪斜斜,活像戰場上的殘兵敗將,個個焉頭聳腦,又像一條毛毛蟲在爬來爬去。沒辦法,我只好再次“發功”。這次,我謹記老師教給我的口訣:頓筆,提筆,拖筆,頓筆,收筆。我認真地寫着,字終於有進步了,可是還是不好看。漸漸地,我覺得書法枯燥無味,便要打退堂鼓了。回家后。媽媽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不能半途而廢啊!如果你放棄了,以前的功夫不是白費了嗎?要持之以恆,才能取得成功。”媽媽的一番話如同一粒種子撒播在我幼小的心靈里,悄悄地發了芽。從此,每個節假日和星期天,媽媽就帶我去學書法。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地練,從不間斷。現在,我的字如同在紙上跳舞的小精靈,每當鄰居來我家時,都會好好地稱讚我。我心裡比喝了蜜還甜。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是呀!不經歷風風雨雨,哪有成功的到來?

  六年級:nancygirl

您正在瀏覽: 書法的滋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法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