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在無言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無言中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愛在無言中 

  愛在無言中,  

  我是暗地裡的孩子,擁有冷漠如獸的神情。我踩着枯黃的落葉,獨自走在秋日裡…… 

  ——題記 

  重溫林黛玉的《秋雨》竟有幾分感動,那“秋花慘淡秋草黃”的蕭索,那“秋窗已覺秋不盡”的悲涼,這點點滴滴的愁,將我帶進那秋日裡的時光。 

  我自小就是一個多愁善感的女孩,我內心深處有着熾熱的情感。自小我就允諾自己:我要樣樣比別人強!正因為多愁善感,在遭受挫折時我便比別人多了一分憂傷。小時候,也許是因為父母的呵護,我真得感到我是最棒的。但隨着時間的推移,我開始落後,面對考試的次次失利,我放肆的哭泣。直到有一天,我告訴自己,不能再哭泣!既然做不成最刺眼的鮮花,那就做最冷漠的一朵吧。我開始瘋狂的迷戀黑色與灰色,因為我知道那是寂寞的顏色。 

  我告訴自己,我是暗地裡的孩子,擁有冷漠如獸的神情,我僅適合生長在秋日裡。我依舊渾渾噩噩度日,不理睬同學異樣的目光,不領會老師諄諄的告誡,無視父母多慮的呵護。我染髮,我吸煙,因為我孤獨。我為了逃避父母的嘮叨,我甚至有意將房門反鎖,目的只為了將母親隔離在外——牆,是種保護。 

  直至有一天,我衣衫不整的回家,一眼就看見滿眼焦慮、憔悴不堪的母親,我知道她在等我回來,我徑直走向自己的房間,只留下身後那聲沉重的嘆息。 

  我一頭倒在床上,忽然有東西咯了我一下。我拿起來,是本精美的日記本,打開扉頁,上面貼着一張我幼時的照片,那笑是多麼和諧。我再翻開第一頁,原來是媽媽的日記,第一段寫了這麼一段話:我的女兒出世了,她是多麼的漂亮,帶有幾分調皮,但是我愛她,我將讓她長成一朵最絢麗的花。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忽然一張紙條從本中飄落,我拾起,上面工工整整地寫着一段話: 

  “我的女兒,媽媽愛你!人生不總是歡樂,每個人都會碰到挫折,你為什麼會如此軟弱,我堅強的女兒哪兒去了?”上面還清楚印着道道淚痕,我知道那是媽媽的淚,是為我這個不孝的女兒而流的淚。 

  我衝出房間,抱住面容無光的母親,我大聲哭喊着,在母親懷中發泄着這段日子以來的委屈,我知道流淚的不僅是我,還有愛我的母親…… 

  秋日已去,但這份記憶將永留我心底,愛在無言中,我知道母親愛我。

您正在瀏覽: 愛在無言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無言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