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就是保護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就是保護自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隨着我們的生活不斷提高,祖國的環境卻日漸嚴峻。全國600多個城市裡,大氣質量符合國家標準的城市不到1%,污染嚴重的城市超過世界衛生組織標準的10倍。我國已有78%的河流和50%的地下水遭受污染,40%的飲水水源已無法飲用。垃圾正已每年8~10%的速度增長。 

  在我們的生活中經常可以聽到人們抱怨:周圍環境太差、空氣污染嚴重、水質不好、灰塵漫天、垃圾遍地。但有沒有一個人想過,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這於政府有關嗎?我們為保護環境做出貢獻了嗎?也許沒有一個人想過吧! 

  平常我們認為是乾淨的物品的一次性塑料袋、筷子、瓶子和化裝品用完以後便扔了。有的人認為:“留着也沒用,就扔這吧!”有的人認為:“就扔到馬路上吧,反正一會兒也有清潔工打掃。”就算有清潔工打掃,他們剛打掃完,又扔了一堆。即使有在多的清潔工也沒有用,掃了堆,掃了堆,馬路上仍然有着許多五顏六色的垃圾出現,使人們見了就討厭,不斷的向政府上訴。 

  有許多次洪水爆發,使人民群眾受災,人們還依然抱怨政府。可有人想過嗎?地球的資源是有限的,本有些資源是可以不斷再生的。因為人們取之無度,用之無節的濫伐樹木。才使海水漲潮,堤壩下沉,經常出現狂風暴雨。才發生了一系列的洪水災難。 

  俗話說:“制病要制根”。如果人們不徹底的改掉破壞生態環境的習慣,地球上無法上生存人類的事會再次發生。江澤民總書記在黨的第十四屆五中、六中全會,將環境保護列為我們今後奮鬥目標的一個重要內容。並強調計劃生育和環境保護都很重要,他還說:“如果環境保護工作抓的不好,環境受到污染或者破壞,就會直接影響人民身體健康,影響生存條件,甚至危及子孫後代的生存和發展。”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讓我們攜起手來,重新建設一個綠色的地球吧!為了我們自己,為了造福子孫,為了地球上的萬物,為了藍天白雲常在,為了青山綠水永存,讓我們一起高呼:“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就是保護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就是保護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