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有感 標籤:真理作文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作文 誕生作文 新生命的誕生作文

《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這篇文章深深的吸引了我,並告訴了我做事鍥而不捨的道理。 

  謝皮羅發現了洗澡水的漩渦,波義耳發明的石蕊試紙,奧地利的醫生看到兒子睡覺時眼珠轉動得出的結論。洗澡水的漩渦,紫羅蘭的變色,睡覺時眼珠的轉動,這些都是很平常的事情。善於“打破砂鍋問到底”的人,卻從中有所發現,有所發明,有所創造,有所成就。 

  讀完文章,鍥而不捨的道理時時縈繞於心。我想只要我們有一雙明銳的眼睛,也就會發現生活的秘密。我記得我去婆婆家拜訪,到了那裡,我彷彿來到天堂,在那裡,我可以忘記煩惱,忘記拘束,可以盡情地玩,說不開心也不行。婆婆家還養了一隻小狗。有一次,我想帶狗出去玩,可怎麼也找不到它,於是同哥哥一起去找,最後在草叢中找到了它,我們悄悄地走上去,啊!他在吃草!我差點喊了出來,但是我們不露聲色,趴在草叢中,觀察着狗的一舉一動,狗吃完草沒多久,就全吐了出來,但吐出來的不再是乾淨的草了,而是貼了一層粘稠的白泡沫,我百思不得其解,最後,我查閱了不會說話的老師---書,才知道了狗吃草是為了排毒。我還知道螞蟻搬家和蜻蜓低飛都是要下雨的現象……。 

  正像數學家話羅庚說過的,科學的靈感,決不是坐等可以等來的。如果說,科學領域的發現有什麼偶然的機遇的話。那麼這種“偶然的機遇”只能給那些有準備的人,給那些善於獨立思考的人,給那些具有鍥而不捨精神的人,“鍥而不捨”“獨立思考”“見微知著”這些多好的詞啊,我們雖然認識,但是又有誰知道這裡面的含義,我們可以不斷思考,不斷鍛煉,不斷學習,有付出就一定有收穫,有收穫就一定有付出。莎士比亞說過,珍惜時間的人,時間也珍惜他。這句話本來就是一個真理。只要我們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你就能有所收穫。 

  其實科學並不神秘,真理並不遙遠,只要我見微知著,有所提出,有所發問,那麼,當我解答了一百個問號之後,我也能發現真理。

您正在瀏覽: 讀《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