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大雪之後》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大雪之後》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大雪之後》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一些家長不讓孩子們玩雪,把送上門的大自然拒之門外的事,反映了家長只在溫室里培養孩子的舊思想,使我深深地感受到現在的家長只會在溫室里培養孩子,把在生活中鍛煉孩子的機會拒之門外。 

  當我讀到“現在的獨生子女受到的關懷太多了,失去的也太多了。”的時候,不禁和作者有同樣的感受。這些家長讓孩子從小就只在溫室里成長,這些孩子長大后就會變成一個廢人,不會照顧自己。雖然我也是家中的寶貝,但是我的父母決不會這樣寵我,而是規定我自己的事自己做,學會照顧自己,不依靠父母。孩子是不能永遠在父母的懷抱里成長,因為這樣只會令到孩子養成“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壞習慣。 

  讀完這篇課文後,也使我想起《烏塔》這篇課文,文中的主人公烏塔雖然年紀小小,但她已經去過很多的地方,而且是單獨一個人去,烏塔她這麼小就能獨立,那為什麼家長不讓自己的孩子獨立呢?希望世上每一位家長能體諒一下孩子,不要一味認為孩子還小,不懂照顧自己,就是不懂照顧自己,就要多學會照顧自己,這樣才能把孩子培養成為一個長大后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才。 

  讀完《大雪之後》這篇課文後,使我深深地受到了啟發:家長只在溫室里培養孩子的方法使不正確的,應該要讓孩子從小就學會照顧自己,這才使孩子健康地成長。

您正在瀏覽: 讀《大雪之後》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大雪之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