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是什麼?它是探索,是開啟科學之門的鑰匙,是實現理想的橋樑。我們生活在“?”中,就要有“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精神。因此,“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

  在生活中,我們一定會遇到許多令人費解的現象。但是,有誰會對這個現象追根求源,不斷發問,直到將它搞清楚為止呢?就像是那個掉落的蘋果。假如當時被蘋果砸中的人是你,你可能就只抱怨一聲:“唉,真倒霉。”就算了。但是牛頓就問了:“為什麼這個蘋果不往左掉,不往右掉,也不往上飛,唯獨往下掉呢?”帶着這個“?”,牛頓發現了萬有引力。

  異曲同工。小時候的愛迪生很愛發問,常常問一些奇怪的問題。家人也好,路上的行人也好,都是他發問的對象。如果他對於大人的答覆感到不滿時就會親自去實驗。有一次愛迪生看到了一隻母雞在孵蛋,便問:”媽媽,為什麼母雞天天坐在那裡不動呢?“媽媽告訴他:“母雞在孵蛋呢!”愛迪生便想:如果母雞可以孵蛋。那我也一定可以!於是他真的去“孵”蛋了!但愛迪生之後的成就,和他這種好問的精神密不可分。

  謝皮羅放洗澡水產生了“?”,研究出了洗澡水漩渦的轉動規律;波義耳對紫羅蘭遇酸變色產生了“?”,發明了酸鹼試紙;奧地利醫生看見兒子睡覺時眼珠轉動產生了“?”,得出了“眼珠轉動時,人是在做夢”的結論……這些都在說明:問,真的是太重要了!我們見到許多細小的,司空見慣的事情,都可能蘊含著科學道理!所以,見到不懂的事情一定要問,不停地問。在不停的“?”中探索真相。問,問,問!從幼稚走向成熟!問,問。問!從無知到有知!問,問,問!發現一個新世界!

  問,問,問!不停地問,直到把“?”拉直變成“!”,我們就找到了真理!

  山東東營東營區東營市育才學校六年級:高佳琦

您正在瀏覽: 《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