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大雪之後》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大雪之後》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這篇課文的主要內容是:在北京的新年開始下了一場雪,作者的兒子十分歡喜。可是作者住的四合院里的人卻在掃雪,最後,終於在作者的勸說下留下了一塊雪地。他的兒子和鄰居小女孩在上面玩,有些孩子卻因為家長們怕孩子手凍着了,凍感冒了,不讓孩子去玩雪。 

  讀了這篇文章,我掩卷沉思。如果所有父母都不過分的溺愛孩子,那作者所居住的四合院的大人就不會掃雪了,家長們也不會不讓孩子去玩雪了。那四合院也就會變得作者想象的那樣:到處都是孩子的歡笑和叫喊聲。 

這還使我想起了一個故事:有一個女孩,從小父母就離婚了,她媽媽從此不在管她。而女孩的成績卻非常的好,並且從小就學會了大人做的事,天天在母親的打罵下完成所有家務活及作業。有一天,她獲得了小學生作文一等獎,當她給她媽媽看時,她媽媽卻看都不看一眼,就工作去了。 

  是呀,沒有受到太多關愛的人,往往會獲得其他的更多,受到太多關愛的人反而失去的很多。所以,我在這裡告戒一些家長,千萬不要太溺愛孩子了。 

  在所有的家長里,大部分都喜歡在溫室里培養孩子,不在大自然中、生活中,培養孩子,把孩子玩的天性都奪去了。

您正在瀏覽: 讀《大雪之後》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大雪之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