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大雪之後》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大雪之後》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一次班上舉行的閱讀比賽中,我閱讀了一篇《大雪之後》,回想品味着下雪之後的景色,小孩子們盡情玩耍的情景,我不禁思緒萬千……

  文中講敘了  在一場大雪過後,孩子們都想在雪后玩雪,而有些家長們只要孩子回家,怕孩子凍着,把送上門來的大自然的美景拒之門外。

  讀完之後我感觸很深,在我們中國,人們常說到“愛護”這個詞,久而久之,“愛護”就演變成“愛=保護” 。殊不知,愛的方式數不勝數,如若保護過度,愛變成了溺愛,在母雞羽翼的呵護下怎樣獨立面對風雨?愛的方式是多元化的,最重要的便是讓孩子像小鷹一樣,翱翔在雷鳴電閃的天穹下,搏擊在風雨交加的大地上。還有些家長過於偏重孩子的學習成績,卻忽視了下一代綜合素質的培養,把孩子塑造成對歷史,環境,回報感恩等一無所知,只知道語數外的考試機器。

  親愛的爸爸媽媽們,愛孩子,就回應一下孩子的心聲吧!鍛煉我們的真正才能,我們才會告別不快樂的童年打拚天下!

  (新化縣上梅鎮四小六三班)

您正在瀏覽: 讀《大雪之後》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大雪之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