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一百個道理》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百個道理》有感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愛看的書是《一百個道理》,它能夠讓人學到很多知識,懂得很多道理,我已經看過很多遍了,可總不覺得厭倦,看了還想再看。 

  這本書的封面是桔黃色的,非常有趣,上面畫著黃牛和狼狗在賭氣,公雞騎在黃牛頭上和驢子比賽講故事呢,一幅非常卡通可笑的場面。 

裡面的故事可多了,例如《鑿壁偷光》的故事讓我懂得了學習靠自覺,不管再貧窮也要發憤讀書,勇於進取,敢於戰勝困難。《盲人摸象》讓我明白了對任何事物的理解都不能只根據自己掌握的一點兒看法,就輕易地下結論,只有全面地了解情況,才能得出正確的結論…… 

  一本好的書能讓人讀了更聰明。就像高爾基說的“讀書,這個我們習以為常的平凡過程,實際上是人的心靈和上下古今一切民族的偉大智慧相結合的過程”。所以,看了這本《一百個道理》的書讓我學到更深的道理,得到更多的智慧,受到更大的啟發。

您正在瀏覽: 讀《一百個道理》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百個道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