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青少年最想知道的一百個歷史謎案》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青少年最想知道的一百個歷史謎案》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青少年最想知道的一百個歷史謎案》有感 標籤:讀《青銅葵花》有感作文 青少年作文 青少年活動中心作文 讀《青鳥》作文

  最近我迷上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青少年最想知道的一百個歷史謎案》。這本書十分精彩,裡面為我們介紹了中外歷史上一個個離奇的懸案,成為歷史長河中具有獨特風景的小島,耐人尋味又讓人百思不得其解。

  這本書為我們剖析了一個個千古之謎:我們的祖先到底是誰?;氣勢恢宏的地下軍陣——秦兵馬俑三大不解之謎;金子塔魔力詛咒之謎等。每一個謎案都充滿了神秘,迷霧重重,引人入勝,深深吸引着我。其中最讓我着迷的是圖坦卡蒙詛咒之謎。一座宏偉壯觀,傲對碧空的圖坦卡蒙陵卻連連害死了無數的考古人員。“死神奧里西斯的使者亞奴比斯,將會用死亡的翅膀接觸侵擾幼王安眠的人。”這是寫在埃及幼王圖坦卡蒙陵墓外的可怕詛咒,一開始有許多人不相信,後來這令人恐懼的死亡詛咒卻都一一靈驗了。歷經千年,神秘的詛咒是否真的存在?看完這個謎案,我終於恍然大悟。原來,這些近似神話的咒語,一開始可能只是想要告誡那些企圖窺視墓穴中無價之寶的後代,以防盜墓。後來因為當時放置的各種水果、蔬菜和大量食品,長久保存,經過千百年的腐爛成為一種肉眼難見的黴菌,粘附在墓穴中,只要人吸入了這種黴菌,不是當場死亡就是因為生重病而死去。結果就使這神話般的咒語應驗了。

  這本書讓我了解了許多以前不曾知道的歷史之謎,還有許多至今仍然沒有定論的謎案,更增加了我對找到答案的好奇心。那些謎的答案到底在那裡呢?歷史總是在它發生的那一刻留下遺憾,即使是在現代也有許多不解之謎,而對那些古文明的發現,在驚喜之餘又讓人平添無限感嘆。

  這本書激發了我對歷史學的興趣。從看過這本書後,每次去圖書館或新華書店時我都會不由自主的跑到歷史書擺放的地方,如饑似渴地翻閱、閱讀,因為我總想着有一天我能在某一本書上找到一些那些謎案的答案,或是有一些新的發現。從此,我愛上了閱讀,閱讀不僅讓我增添了許多知識。還給我的生活帶來了無限的樂趣。

  古平崗小學五年級:楊宇晨

您正在瀏覽: 讀《青少年最想知道的一百個歷史謎案》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青少年最想知道的一百個歷史謎案》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