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大雪之後》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大雪之後》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篇文章通過寫大雪過後,本是孩子們玩耍的好機會,但大人們怕這怕那,不讓孩子出來活動。表達了作者對家長這種做法充滿了不滿與擔憂,對獨生子女缺乏真正的愛護表達深切的同情。 

 當我讀到“我說:‘讓他們也去玩玩吧?’‘不行,我們孩子怕濕氣。’‘太冷了,別凍了手’在家長的斥責聲中,孩子們一個個悻悻地回屋了。”我思浪翻滾,為什麼家長們不讓孩子們出去玩?一定是因為現在許多孩子都是獨生子女,家長十分寵愛,有些甚至到了溺愛的程度。這樣不僅使孩子們不能自立自強,還會失去自我照顧的能力。家長們把大自然中,生活中送上門來鍛煉的機會拒之門外,實在令人感到不滿與擔憂。但我的媽媽卻不是這樣的一個人。 

 媽媽從小就不是特別寵愛我,什麼都要我自己去做。每當這時,我總是在暗地裡埋怨媽媽。 

 記得那是一個冬天的早晨,天特別冷。媽媽讓我自己去買早餐。買完后,我兩手端着盛滿稀飯的飯盒,一拐一拐地在回家的路上走着。進了大樓,上樓梯了,我兩手發燙,雙臂酸痛,腳下一滑,滾燙的稀飯潑了一身。我燙得跳了起來,邊哭邊看,手背燙紅了一大片。哭聲驚動了底層的李奶奶。李奶奶忙拿出她們家的燙傷葯,直往我手背上抹。李奶奶邊抹邊說:“你媽媽也真是的,要不是今天穿得厚,一定會燙起泡。”我哭得更厲害了。媽媽聞訊走來,拉着我的手看了看,說:“沒什麼,不就是燙紅了嘛!你是個勇敢的孩子。回家洗洗,再去買早餐。”我聽了,心想:媽媽怎麼不疼我呀? 

 讀了這篇文章,我才知道:原來媽媽一直用他那種特別的愛來愛我,雖然是無情了點兒,卻培養了我獨立自主的能力,使我終生受益。 

 家長們,請放開你們的手,讓你的孩子盡情地去飛,去鍛煉,去嘗試。還給我們一片自由自在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讀《大雪之後》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大雪之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