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牢記傳統,樂於助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牢記傳統,樂於助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牢記傳統,樂於助人 

  每個人都有遇到困難的時候,這時你最需要的就是別人向你伸出援助之手。往往這種關頭會出現兩種人:一種是面對別人焦急的樣子 

  視而不見,還會幸災樂禍;另一種人會力所能及的去幫助他,會微笑的鼓勵他,讓他鼓起勇氣面對困難。 

  有這樣一個故事;在一場激烈的戰鬥中,上尉忽然發現一架敵機忽然向陣地俯衝下來,照常理,發現敵機俯衝時要毫不猶豫的卧倒, 

  可上尉並沒有立刻卧倒,他發現離他四五米處,有一個小戰士還站在那,他顧不上多想一個魚躍飛身將小戰士緊緊的壓在了身下。此時一聲巨響,飛濺起來的泥土紛紛落在他們身上。上尉拍拍身上的塵土,回頭一看,頓時驚呆了,剛才自己所在的位置被炸成了一個大坑。 

  故事中的小戰士是幸運的,但上尉更是幸運的,因為他在幫助別人的同時也幫助了自己!在日常的學習和生活中,一個人肯定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但我們應該記住:搬開別人腳下的絆腳石,有時恰好是為自己鋪好了道路,幫助別人及時幫助自己! 

  還有雷鋒叔叔,他做過的好事是舉不勝數,幫助過的人也不計其數。他每次都力所能及的去幫助別人,比如:幫助丟車票的人用自己的工資買車票;在公車上為老奶奶讓座,給窮困地區捐錢……可他從不留下姓名。 

  俗話說得好: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樂於助人作為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已被傳承和發揚了數千年,這種美德應被繼續繼承下去。可是世風日下,在這個物慾橫流的年代,這種美德是否已經摒棄了么?不!我相信不會的!如果每個人都像雷鋒叔叔那樣樂於助人的話,如同用一根金絲線將所有的一顆顆愛心都串起來,便是世界上一件最美最珍貴的禮物。讓我們每個人都不要吝惜上帝賜予我們的一顆愛心,因為他是用之不竭的,他會讓別人都喜歡你,尊重你,都想與你交朋友。同學們,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心,世界將變成美麗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牢記傳統,樂於助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牢記傳統,樂於助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