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因追求真理而精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因追求真理而精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伽利略是意大利的天文學家,也是世界著名物理學家。他畢生致力於科學事業,而且不迷信權威,敢於追求真理,是歐洲近代自然科學的創始人之一。 

  伽利略在比薩大學讀書期間發現了“搖擺的等時性”。後來,又推翻了古希臘學者亞里士多德在兩千多年前宣布的“不同重量物體落地速度不同”的理論,第一個提出了自由落體定律。伽利略在哥白尼、布魯諾的“日心說”鼓舞下,開始向教皇奉為至寶的“地心說”發起挑戰,還製造出了世界上第一架天文望遠鏡。 

  伽利略在科學領域的重大成就,激怒了羅馬教皇及其信徒們,他們把伽利略投入了監獄。但伽利略仍不屈服,仍矢志不渝的追求真理,終於也追隨着真理默默地離開了人世。 

  伽利略就是這樣,他的生命也因追求真理而精彩。 

  追求真理不只是伽利略這些大科學家才做的事,有一位名叫聶利的12歲小學生也是追求真理的典範,它推翻了“蜜蜂發生靠的是翅膀振動”——這個被列入我國小學教材的生物學的“常識”,聶利為此撰寫的論文《蜜蜂並不是靠翅膀振動發聲》榮獲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銀獎和高士其科普專項獎。 

  有人曾說過:“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 

  那些定理、定律、學說的發現者、創立者,差不多都善於從細小的司空見慣的現象中看出問題,不斷發問,不斷解決疑問,追根求源,最後把“?”拉直變成“!”,找到了真理。 

  我們小時候上幼兒園、學前班,到小學、初中,我們將來還要上高中、大學甚至更高的學歷。我們上學讀書不就是在追求真理嗎?使人們走向成功的不也是追求真理嗎?老師教給我們的知識也還是真理啊!如果我們發現了知識中的問題,就更要把它改變成真理啊! 

  我堅信:生命因追求真理而精彩!

您正在瀏覽: 生命因追求真理而精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因追求真理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