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再見了童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了童年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最後一個六·一節在大家的期盼之中走來了。這是我人生中的最後一個六·一兒童節了,這是一個慶祝童年的節日,但同樣,這也是一個告別童年的節日。

  一大早,學校里就縈繞着一曲曲活潑歡快的兒童歌曲。“我們像春天一樣……”聽着這首《快樂的節日》,我的心裡格外的激動,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腳步,整個身子都顯得輕飄飄的。每間教室都裝扮一新,節日的氣氛在歌曲聲中蔓延開來。進入六(2)班的教室,眼前更是一亮——牆壁上、窗戶上都貼着拉花和氣球,顯得歡快無比。而黑板上那幾個美術字——“Thelastchildren’Day”卻顯現出一絲傷感。“last”,這是我和六(2)班的過的最後一個兒童節了,這也是我人生中最後一個兒童節了!

  與好友寒暄一番之後,總策劃石佳發話了:“第一個環節是互相填寫同學錄。請大家在8:30之前填寫完同學錄,才藝展示8:30正式開始。”

  同學們當即交換了同學錄,這一次,大家沒有了嘻哈勁兒,用最真誠的語言祝福着對方。宗老師也忙得不亦樂乎,忙着填寫“恩師留言”。大約過了二十分鐘,填寫同學錄的活動結束了。婁辰和王一純兩位主持人走上了場,“才藝展示”環節開始了。

  “下面請欣賞第一個節目——《變心大法》,有請表演者劉珈源。”

  劉珈源依舊是像往常那般嬉皮笑臉,他近乎是“跌跌撞撞”地上了台,眉毛舞動着,嘴角露出按捺不住的笑容。他賣弄似的舉起一顆圓球和一顆愛心,含糊不清地說:“大家看,這是我的道具——一顆球和一顆心。我請徐嫻檢查一下。”說完,他擠眉弄眼地讓徐嫻看了一眼,一閃而過,接着又重新站了回來。“好了,開始了!”

  只見他埋着頭,一雙手分別握緊兩個道具。突然,他的兩隻手搓動起來,兩抹紅色像條水蛇在他手中遊走。他有些得意地看着大家,嘴角露出一絲不易察覺的狡猾的微笑,他閉上了眼睛,手掩着,他似乎在往手心裡擠壓着什麼。突然,他攤開手掌,說了一聲“看”隨即一抹紅色出現了——呵,竟然是一個立體的愛心!

  “切!假的!”“就這麼回事兒啊?”……劉珈源的把戲很快露出了馬腳,惹得大家一陣鬨笑。儘管是這樣,劉珈源依舊是齜牙一笑,樂呵呵地跑回了座位。全體同學都開始評頭論足起來,一時間每個人都成了“挑刺兒”的專家。

  又演了一個節目之後便是我和陸燁飛、郭浩然三人演唱的《baby》了。伴隨着動感的音樂響起,我首先起了頭。我只顧着嘴裡唱着,但身體卻十分僵硬,一隻手就那麼垂着,另一隻手則捂住肚子,盡量靠腳底打節拍來緩解這尷尬的氣氛。相比之下,身邊的仇浩然倒是顯得異常自信,他輕微地搖晃着身體,手攥成拳,陶醉地貼在胸口陸燁飛似乎也跟我一樣,直到唱到高潮部分才完全放開,“baby,baby”的旋律震撼了全場,大家跟在後面,或輕哼,或高唱,興奮之極……

  演出結束后,進入到了贈書環節。大家將自己心愛的圖書與別人進行交換,在書上寫上祝福語。頓時,又是一派溫馨的場面。贈書活動結束后,大屏幕上出現了一組照片——六年來,每次活動中同學們的合影都在裡面,我頓時感到一個班集體那種溫暖的感覺。

  最後一個六·一兒童節在快樂與溫馨之中度過了。六年來,每一年的六·一都不同,但今年的六·一,我會永遠銘記。我相信我再次看到那些照片時,我的童年會重臨於心頭。

  浙江溫州西溪第一小學六年級:鄭紫珊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童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了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