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隨風而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風而飄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隨風而飄

  鴻雁外語六年級  謝佳

  它的種子落地生根,田間、溝谷、山坡、草地等,到處都有它的影子。它還是一種中草藥、調味佳品,風吹雨打容顏不改,腰桿依舊挺直。葉子上掛着晶瑩的水珠,那並不是昨夜的露水,而是開放后喜極而泣的淚滴。微風輕吹,毛茸茸的花種隨風而散,落地生根,四海為家……它,就是蒲公英。

  蒲公英,渺小得毫不起眼的草本植物,但卻具有世間最頑強的力量,不用呵護,不用看管,也不供觀賞,只求給它一點土地,甚至石縫,它就能在太陽升起的時候悄然開放。簡簡單單的三個字的名字,成就了雖其貌不揚卻堅強無比的小花。金黃色的花朵,散發淡淡的幽香,卻沒有多少人為之駐足。棕黑色的種子,帶着降落傘飛向遠方,落到哪裡哪裡就是它的家,然後漫山遍野又瀰漫著蒲公英的芳香!你輕輕一嗅,那迷人的芳香便順着鼻腔進入肺部隨血液流遍全身,令人感受一種豐收后流露出的滿足……爽!

  由此想到,生活中的某些孩子,就像這可愛的蒲公英,他們無須精心呵護,卻能自力更生,紮根於社會這片豐厚的土地。看過一個故事,一些大學畢業生去應聘,主考官最後留下的是大學期間自己賺錢吃飯的學生,其餘的那些家庭條件和個人條件優越者反被淘汰!這些孩子窮苦卻不失志向,不依賴父母,靠自己打拚天下,贏得了人生的第一次成功!就如那頑強耐苦在哪裡都能茁壯成長的蒲公英!

  我心目中的蒲公英啊,隨風而飄……

您正在瀏覽: 隨風而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風而飄 暫無評論